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青吏】牵丝戏

第八章·变故

夜色如水,静静的在茶茶身边流淌,她一手搂着赵吏,另一只手结印驱动阵法。

千魂引只是一个引子,只能让灵魂离体,所以也叫离魂。而鬼丹原来叫附魂,千年前,为了这个计划能顺利进行,让赵吏主动吃下这种丹药,冬青刻意给丹药改了名字,并做了一份天书交由茶茶保管,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的方式让赵吏看到。

但是赵吏三魂七魄现在与冬青命魂相连,所以必须要经由阵法之力对两人魂魄重组归位。

一切都在按照冬青的计划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茶茶嘴角流露出满意的笑容,半是欣慰,半是苦涩。她和赵吏的缘分真的是尽与此了,没有不甘心,但是却开心不起来。

乌云缓缓移动,遮住了明亮的月光,凶照,茶茶心想。

刹那间风云变幻,一道明亮的白光自天边闪过,快的让人以为是错觉。几乎就是同时,一阵银铃般的轻笑在茶茶身后炸起。

“谁?”茶茶瞬间警惕起来,阵法正在紧要关头,这时候若是有人捣乱那可真是太糟了,他们这次一定会全部都要死在这里,再无挽回的余地。

不是茶茶不够谨慎,没有找人护法,只是身边的人都是虎视眈眈,一心盯着冥王的位置,她实在放心不下。这关系到她与冬青赵吏的生死,她不得不小心。

“茶茶妹妹,你这事做的可不厚道啊!”绵长的余音妩媚婉转。

听到她说话,茶茶的心瞬间提起又放下,如果说刚刚她特别警惕,那么她现在已经镇定下来了。西王母来这里原因无非是那两种,一是要抢回冬青,二是直接把他们团灭了。

如果是一,那就和她一直周旋,如果是二,那就只能等死了,她用灵力支撑着阵法,根本不可能打败西王母。冷静下来的茶茶一边分析情况,一边试图试探。

“西王母?你不去招呼自己的手下,来这人间干嘛?不怕被灭啊,你们天界最近可是节节败退啊。”茶茶勾起唇角冷笑。

“我这不是看着我的爱人、妹妹都在人间,来陪陪你们嘛。别一口一个西王母的,我好歹算是你的嫂子吧!或者说,你觉得你怀里的那个是你嫂子?”西王母掩唇轻笑,“你玩的可还尽兴?”

“你……”茶茶语塞,怒意蹭蹭蹭的上冒,什么叫做玩,她分明就是认真的。

“好玩不过嫂子嘛!我理解。”西王母广袖一挥,“我今天来的目的你也知道,不如我们合作,我来帮你完成阵法,事成之后,你嫂子归你,你哥归我。”

“你怎么知道他醒来会跟你走,不怕偷鸡不成蚀把米啊。”

“怕,当然怕,不过就他现在弱成这个样子,记忆封住就好了。”西王母一脸看弱智的表情看着冥王。

茶茶嘴角一阵抽搐,还以为西王母有什么好计策,原来就这水准啊,特么的要是这么容易,冬青就不会次次爱上赵吏的,冬青要是没有爱上赵吏,自己早就把赵吏拐走了好吗,还至于在这里成全别人。

“你觉得这办法行得通吗?且不说我哥他法力高强,魂魄归位后能迅速恢复,你根本不可能长时间封印他的记忆,就算是你成功了,他依然不会喜欢上你,你应该是知道的。”茶茶不紧不慢的套西王母的话,因为她总觉得西王母还有后手。

“变聪明了啊!”西王母感叹,“知道你是想套我话,但是你们现在都在我一念之间,我也不怕告诉你。玉帝虽然仙逝,但是命魂被我用月长石封印起来了。”

“你休想,我是不会同意的,你已经把他们害的够惨了,收手吧。”

“想得美。”西王母冷哼。“都落到我手里了,你觉得还由的了你吗?”

“你真当我没有留后手吗?现在悔悟还不晚。”茶茶轻轻把赵吏放下,站起来直视着西王母。

“我想,对天相你应该也是懂的吧。”西王母忽然岔开话题,“太白填北,天子失土;荧惑守心,天下大乱。而如今能称得上天子的只有你我二人,我本来不想杀你的,但是你太不听话了。”

“且慢,”从阴影里走出一个人,身披灰色披风,面容精致,嘴角有一颗勾人的痣,而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他就站在那里,西王母却根本感受不到任何波动,这就是茶茶留的后手吗?果然是够狠,西王母咬牙。

她自然知道这是什么,说白就是用丹药把自身灵力全部激发出来,虽然短暂的提升了功力,但也不过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但是最少自己现在是打不过他的。

“我还以为这种勾引人的把戏只有我会用呐,原来你也不过是假装清高。”西王母看着这个陌生的男人,话却明显是对茶茶说的,“你不是爱赵吏爱的死去活来吗?”

“对,我是爱赵吏爱的死去活来,所以我甘愿为他去死。”灰衣人抢在茶茶之前答道。

“赵吏赵吏赵吏,赵吏到底有什么好,你们一个个被她迷的死去活来的,像他这种没节操、没下限的老流氓,又不是长得特别好看,你们到底喜欢他什么?”西王母愤怒的指指灰衣人,然后冲着茶茶说:“论长相、论法力,在场的哪一个不比他好十倍百倍,为什么你们偏偏都护着他,他值得吗?”泪水渐渐充盈眼眶,西王母仰起头,将眼泪憋回去。

“爱一个人,没有值不值得,爱了就是爱了。你当年若不是总爱计较太多,会有今天这样的结果吗?”茶茶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西王母是个骄傲的人,是个哪怕再狼狈,都不肯认输的人。“可是你的不计较又能得到些什么?不和我一样,爱而不得。”

“是,我是爱而不得,但最少我在他们心中有一席之地,而他们想起你,只会想把你碎尸万段,这就是你和我的差距。”茶茶沉默半晌,忽然道:“拿虚伪和计较是换不来真心的。你不是想知道我们为什么喜欢赵吏吗?我告诉你,因为不论他心里有着什么样的盘算计划,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尽管他装的冷硬,可是他的内心很柔软。”

“柔软……这种东西我的确没有,可是我也不需要。”西王母冷下脸,“今日是我思虑不周,打不过你们,但是你转告赵吏,别以为我把冬青寄存在他那里就是他的,冬青是我的,我迟早会要回来的。”

话音未落,西王母便已如流光般离去。慕容本作势要追,但被茶茶打断,“别追了,我需要你的帮助。我灵力不足以完成整个阵法。”

金色的灵力混合着冰蓝色在阵法周围流转不息,阵法中央二十颗微弱的光点围绕着一红一金两个模糊的人影一颗一颗镶嵌上去。

茶茶与慕容额头大滴的冷汗落下,却根本来不及擦,茶茶恨恨的想,若不是当年赵吏擅离职守,天界又从中作梗,她哪里会沦落到这种地步。赵吏和冬青没有一个让人省心,她这哪里是当妹妹,分明就是他们的老妈子,等他们醒来一定要连本带息的讨回来。

光点已经选好人影镶嵌上去,魂魄已经全部与命魂相连,只差最后一步了,那便是附魂。

两人额头的汗越来越多,赵吏已经快清醒了,但是冬青的魂魄始终不肯接近自己的躯体,茶茶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最后不得已只能先用幽灵水晶把冬青的魂魄封印起来。

“冬青?”赵吏刚醒过来,声音嘶哑,四肢瘫软,但是毫不犹豫的爬向夏冬青,他已经记起来了,可是他的帝君却躺在那里,生死未知……



三魂:指“天魂、地魂、人魂”,古称“胎光、爽灵、幽精”,也有人称之为“阳神、阴神、元神”。

命魂:在体内依附于七魄,产生有形的气力,在体外与三魂相合,主宰无形的命运。


评论 ( 6 )
热度 ( 50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