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赵吏:我有水仙收集癖#赵吏的一夜情系列3#

ooc,涉及三次元,雷者勿入

(二)

“你知道吗?找我赵吏做事,都是有代价的,我给的东西,从不白给。”赵吏一手撑在于毅右臂边,半斜着身子,盯着他一字一顿的说。

“可是,可是……”被赵吏此时的表情吓到,于毅磕磕绊绊半天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

“你不明白?我来告诉你。”赵吏凭空拿出一把古镜,看花纹样式,大约是唐代的,不过于毅不懂这些,只是被赵吏诡异的手法下了一跳。

此镜名‘鉴’,乃魏征遗物,魏征死后,灵魂不愿投胎化身镜灵,投身于镜中,然年岁久远,心智渐失,与铜镜融为一体,可回放往事,以鉴得失。

赵吏眼中金芒暴涨,从来没有见识过这种阵仗的于毅愣在当场,当怕到极限时,他反而冷静了下来。

镜中画面流转,渐渐放慢、定格。三千里寒冰炼狱,挤挤攘攘的都是身上结满霜华的人,画面逐渐拉近,他蓦然觉得浑身一冷,因为画面正中央的两个人看长相分明就是赵吏和他。

随着画面拉近,除了画面渐渐清晰,连两人的交谈也清晰起来。怪不得赵吏会那么说,原来他真的欠赵吏一次。于毅闭上眼,两道泪顺着脸颊上刚刚流泪的痕迹滑落,“既然是我欠你的,那我还给你,来吧。”

“顺顺……”赵吏低声叹息,双唇吻在于毅紧闭的眼帘上,顺着眼泪的痕迹渐渐往下,苦涩的味道在嘴里不断蔓延。即便是他心甘情愿的,依然还是苦的,可是连这份心甘情愿都是骗的。

因为张着同一张脸,没有人知道其实镜中的其实不是于毅而是岳峰。赵吏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在十几年前就早已策划好了,他放过了岳峰就是在等待今天。

于毅人心善,所以入轮回时世世好命,他根本找不到机会,而二丫头、高立伯他们虽然与于毅长相神似,气质却错的太远了,直到赵吏遇到岳峰,他知道机会来了。

岳峰是自杀的,按冥界法律要在寒冰地狱待足三百年,而赵吏救他出来的条件就是来世让岳峰陪他一次,岳峰自然是答应了。


评论 ( 8 )
热度 ( 13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