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青吏】第三十八年夏至

第四章·清欢

“赵先生,这边请。”

模糊的嗓音在浓雾里不断拉长,影影绰绰,听不真切。

深秋的早晨,烟雾缭绕,如梦如幻,拨开厚重的烟云,便能看到两个青年在园中谈笑。

这两个人正是赵吏与冬青。

今早冬青刻意早起了半个时辰邀赵吏游园,他到的时候赵吏刚刚起床,冬青有些许开心,因为赵吏的习惯还是与以前一样,比别人早起半个时辰吊嗓子。

对于冬青来找他这件事情,赵吏本身也很高兴,那天匆匆一别,根本没有聊尽兴。赵吏索性就跟着冬青游览夏家这所京郊别院。

这种秋霜浓厚、百花凋零的天气,所谓的游园不过是个说辞罢了,不过不知道赵吏到底有没有明白,夏冬青在心里思衬着。

与相对较单纯的冬青不一样,赵吏这只老狐狸从一开始就看穿了,不过是觉得夏冬青十分有趣耍着玩玩,而且他也留意到了夏冬青面对慕容时不善的眼神,甚是好奇慕容到底什么时候招惹到这个刚回国的留学生了。不过赵吏倒是一点都不为慕容担心,慕容可谓是老狐狸中的老狐狸了,赵吏嘴角勾起一丝看好戏的坏笑,随即隐没下去。

不同于赵吏的老奸巨猾,单纯的冬青以为自己伪装的很好。不过因为两个人都相对比较博学,聊得也很是开心,夏冬青忽然觉得,这大概便是冯贽老先生所说清欢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朝阳拨开浓云,散发着慈祥的光辉,橘色的光线洒了一地,寂静了一晚的宅院开始重新喧闹起来,仆役们来来往往,一副生龙活虎的景象。不过对于夏冬青来说就恰恰相反了,这意味着赵吏该回去准备了。

夏冬青自然不是什么不通情理人,因为自己没什么事,于是就跟赵吏一起去了西苑。

离开戏时间还长,赵吏一边陪冬青说话,一边整理今天唱戏要用的服装和道具,整理好了之后就直接对着梳妆镜开始画脸。

冬青与赵吏虽然相识多年,但是却是第一次见赵吏在他面前装扮,自然是很好奇的,于是就站在赵吏身后看着赵吏对镜施妆。

尽管外面一片嘈杂,冬青的心里却是宁静而美好的。

相聚的时间总是如流水一般不着痕迹,明明感觉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却已经快到巳时了,冬青虽然有些不舍,不过时间还长,也不必要时时黏着赵吏,毕竟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琐事太多,冬青忙起来就忘了时间,想着早点弄完下午好去找赵吏,冬青连午饭都没有吃。

处理完家里这些事已经酉时,冬青饿的饥肠辘辘的跑去赵吏那里蹭饭,“先生不介意赏我口饭吧。”冬青跟赵吏开玩笑道。

“介意,怎么能不介意。”赵吏笑着逗他。

夏冬青也不嫌臊得慌,一双大眼滴溜溜的转着撒娇,“先生,我饿……”

“真拿你没办法。”赵吏笑着拍拍比他还高两公分的冬青的头。

不得不说,还是冬青知道怎么对付赵吏,就这么随口的几句话就已经打入敌人内部了,小时候他可是没少在赵吏面前装可怜,冬青捂嘴窃笑。

“臭小子,一个人搁那傻笑什么呐?”赵吏斜了夏冬青一眼,特么的被人轻易看透真不爽。

“没什么,就是觉得赵先生原来也有这么小孩子气的一面。”冬青停下来看看赵吏脸色接着说:“比较稀奇。”冬青又笑了笑。

“再笑我揍你了啊,”赵吏龇着牙着威胁他,“我可是不讲理的。”

“我该说‘你来呀,你来呀’吗?”夏冬青捏着嗓子,细声细气的陪着笑犯贱,神态动作颇像青楼姑娘。知道赵吏喜欢烟花场所,冬青可是专门去学的。

“诶哟,我的冬青姑娘,可想死你赵大爷了,来给大爷亲一个。”赵吏本来就爱闹,碰上一个孩子气的简直就是两个小孩子。

不过赵吏没想到,本来他就是开一个玩笑,结果冬青还真亲了他。赵吏目瞪口呆的捂着嘴看着笑的欢畅的冬青。愣了半晌,一巴掌糊过去,“臭小子。”赵吏板着张脸骂。

其实赵吏心里也没有多气,就是被一小毛孩子调戏了,面上过不去。

当然,冬青自然知道赵吏的想法,故意贱兮兮的拉着赵吏的袖角晃,“赵吏,”冬青拖着长长的鼻音,“赵吏你和我说句话嘛,赵吏。”

“滚你丫的,别惹我啊。”赵吏用另一只手拉开冬青。

冬青顺势咸猪蹄上手,一把抓住赵吏未缩回去的手。“你不生我气了?”动作依然不规矩,但是语气里的希冀掩都掩不下去。

“再毛手毛脚我就揍人了啊,”赵吏转移话题。

赵吏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居然不生气,不过洒脱惯了,他也懒得想这个问题。

怕赵吏想着想着真生气,夏冬青拉着他往桌边走,“好了,再不吃饭饭就凉了,吃了肚子疼,快吃饭。”说着就给赵吏搬了一把椅子。

看着小心翼翼的夏冬青赵吏不由得笑了起来。

“你笑着真好看,应该多笑笑。”夏冬青一边说一边给赵吏夹菜。

“我不笑不好看吗?”赵吏故意呛他。

“好看,都好看。”夏冬青放下筷子,认真的看着赵吏,“但是我希望你开心。”

赵吏盯着夏冬青浅棕色的瞳孔,眼里满满的探寻,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丝轻佻和试探,认真的仿佛天地间一切都不存在了。

浅色的眼眸里闪着光,如同银河流过天空,细碎的光芒虽不明亮,但却意外唯美,赵吏不得不说至少有那么片刻,他是心动过的。然而一滴露水无论如何也搅不动整片湖泊,片刻的涟漪之后便是下一个平静。

赵吏敛去神色,暗中警告自己。

晚霞透过门窗,一地绯红,为深秋上了一层暖色。清冷的风轻轻打了个旋,听了个墙角离去……


评论 ( 6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