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复生局8

陵光是个,给点颜色就像开染坊的,持续作妖不停歇😂

我最近大概是个恋爱脑

  跑着跑着他们就走散了。

  墓道里黑漆漆的,除了手中微弱的冷光,这里仿佛是另一个世界,一个没有光亮没有声响的世界,一个地下……世界。

  毓骁茫然的看着四周。

  他明明是追着艮墨池过来的,一眨眼这里就剩他自己了。

  周围已经完全变了模样,不再是那个一成不变的墓道。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地面仿佛软泥一样突然一晃。毓骁拿着手里光芒微弱的冷光棒弯腰照向地面,突然大惊失色。

  那哪里是什么地面,分明就是一个摇摇欲坠的吊桥。

  他掏出放在口袋里备用的照明弹拉开抛了出去,这才看清了周围的环境。

  他站在一道长长的峡谷上方,脚下是不见底的万丈深渊,唯有这个吊桥连接两边。

  毓骁站在吊桥上,借着照明弹的光芒,看见了吊桥另一头的艮墨池被尸蟞追赶,慌不择路的跑过来,把吊桥踩得摇摇晃晃。

  吱嘎吱嘎的声音不绝于耳,他甚至听到了绳索的磨损断裂,他想大声尖叫,让艮墨池不要过来,但是嗓子却仿佛被捏住一样,发不出一丝一毫的声音。

  越来越近了,毓骁心里着急。但是却没有丝毫办法,他看着艮墨池一步步走近,再走近,直到与他错身而过。

  就在此时,最后一根绳索终于受不住两人的重量崩断,毓骁一把搂过艮墨池护在怀里,另一只手反应极快的握紧断裂的半截绳索,顺着重力被甩向峭壁。

  “咳……”毓骁吐出一口血,背部受到剧烈撞击,五脏仿佛移位一样的痛苦。

  他缓缓睁开眼睛,荧荧微光穿透他的视网膜照射到大脑深处。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躺在地上,上身被人扶了起来轻柔的拍着。

  毓骁咽下嘴里的血腥味,看着地上一小滩发黑的血,瞬间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竟是幻觉……毓骁不知道此刻是该庆幸还是该失落。

  他还记得那个触感。艮墨池并不算瘦,搂上去的感觉和抱着阿离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阿离整个人轻飘飘的,楚腰不盈一握,只是太瘦了也不好,两个人的骨骼磨在一起,硌得人生疼。而艮墨池不一样,虽然他长了一张看起来很瘦的脸,尖尖的下巴微抬,狐媚的双眼勾魂摄魄,但是他的身体和脸却是截然相反,手感稍微肉肉的。

  毓骁侧过头顺着扶着他的那只胳膊往上看去,艮墨池一只手在他背上轻轻拍打,面无表情,仿佛在做教学示范一样,动作一丝不苟。

  他似乎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醒了,毓骁又轻嗑两声,艮墨池抽出手让毓骁靠着墙做好。

  “你中毒了,”艮墨池一边低头收拾背包一边继续说,“我已经给你注射了针剂,一部分毒液已经被化解了,但是你体内应该还有余毒,你平时多注意一点。”

  艮墨池这话说的四平八稳,没有一分钱关心的效果,反而像应付考试一样。

  毓骁被噎了一下,转而想到,艮墨池不愧是单身狗中的战斗机,果然非比寻常。

  说起来跑来追艮墨池这件事,毓骁只能说是脑子一热,然后手脚就不受控制了。他此前并未想过要和艮墨池有什么进展,但是现在看着却觉得越看越顺眼。

  大概是因为考古队这边人多,大部分尸蟞都是靠动静和气味来“看”的,他们吸引走了大部分尸蟞,一路上被穷追猛赶。

  尸蟞怕火,墓道里却没有太多易燃品,几人被追赶的狼狈,等终于安全的时候,却发现人已经走散了。

  啟昆脸色有些不好,一行二十人,现在只剩下十一人,连孟章和魏老也不知所踪。如果跑丢的几人在一块还好说,如果真的走散,那就是凶多吉少了。

  不是所有人都有陵光和裘振的好运气,走丢了还能绕回来,如果不是此前便调查过他们,他几乎以为他们两个是被一些不法分子安插进来的。

  但不是所有人都被这么详细的调查过,大部分人只是被寥寥查了一下,因为这次考古任务本来就是事急从权,因为各种原因,考古学专家们这一段时间都不方便,所以才轮到了他们来。

  平时就算是带学生见世面,正常考古流程也不会带太多。几天的时间调查肯定也不会太详细,这也是一定的,何况有一部分并非他们中意的人选,在这次考古活动完成后可能不会再带他们一起发掘大型陵墓。

  魏玹辰此刻和孟章他们在一起。

  魏玹辰年龄较大,陵光此前受了伤,孟章本来体力就不比他们这群人,因此跑的慢了些也在情理之中。

  孟章半弯着腰,右手支在膝盖上喘着粗气,凌世蕴掏出背包里的水,把他扶了起来,“喝口水润润嗓子,咳咳咳……”说着凌世蕴就咳嗽了起来。

  凌世蕴这咳嗽已经是老毛病了。

  他年幼时为了救落水的孟章,大冬天跳进河里,好不容易把孟章救上去,已经被冻得四肢僵硬,呛了好几口水,被人救起送到医院时肺部已经发炎。

  本来肺炎并不算什么大事,但偏偏他又是个好强的,病还没好就出院回了学校,最后肺炎咳成了扁桃体炎。

  “你先喝,你嗓子一向不好。”孟章没有接水壶。

  陵光看的眼热,他捂着伤口,看着裘振扶魏玹辰坐下,拿出背包里的水递了过去。

  裘振一向都是个尊师重教的好学生,这本来没有什么,但是一对比凌世蕴,他瞬间就不满了。

  这一刀他是为裘振挨的。

  陵光越想越委屈,自己扶着墙背对着众人坐下,小脾气撒的理直气壮。

  他一边闭上眼,一边数着时间,决定多久原谅裘振这样的行为。

  “1”

  “2”

  “……”

  “105”

  “喝点水吧,”陵光感觉肩膀被碰了一下。

  “你亲我一下我就原谅你,”陵光说的理直气壮,让裘振哑然失笑。

  “别闹……”裘振还没说完,就感觉有什么温润的触感在脸上一触即离。

  “好了,我原谅你了。”

        “……”

评论 ( 7 )
热度 ( 18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