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伏德】藤蔓3

  两天的时间虽然不足以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却足够两困境中个孤儿因为相同的立场而达成一致,他们现在的处境是一样的,德拉科比里德尔更清楚这些。

  邓布利多带他们来到对角巷后,两位小巫师就谢绝了他继续领路的邀请。为了以后的生活,德拉科不得不购买二手课本省下部分学院资助金,用来购买便宜的坩埚和魔药材料熬制魔药。加上他带来了魔杖,又能省出七个金加隆的魔杖费用。

  里德尔比他更懂得钱的重要性,他也选择了二手课本。但是相比德拉科,他还不知道哪里能赚到钱,他把剩下的银西可存了起来。

  像马尔福这样的传统家庭,从小就有家庭教育,其中除了性格礼仪培养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魔药。魔药是很神奇的东西,所有斯莱特林家庭出身的人都知道,它可以让你说出秘密,也可以支配你的行为,只看熬制魔药的人想干什么,想让魔药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他们必须从小学会分辨这些,甚至于通过渠道,了解各种魔药流进了哪些人手里,通过这些流进去的魔药的比例,分析出这些人想要熬制什么魔药,又要做什么事。

  他没有使用过魔杖,对咒语的了解也只限于那些为了教正他口音和动作的家庭教师,但是他熬过魔药,他无法很好的使用魔杖,但是他能熬出完美的魔药。

  在购入魔药材料的时候,德拉科已经和对方商量好,如果他可以熬出不错的魔药,店主可以让他在店里出售,按成色定价,两人二八分成,所以一回到孤儿院,德拉科便埋身于坩埚里。

  他对魔药并没有特殊的天赋,所熬制的那些虽然不是基础魔药,但是也是他在家庭教师的目光下熬制过无数次的,自然也不会有太大危险。

  里德尔也埋身于那堆烂课本,因为很快就要离开这里,所以他也没有闲心去欺负那群熊孩子,矛盾一下下降了不少。

  七月底的时候,德拉科又去了一次对角巷,把他熬制好的成品送往魔药店,因为魔药上佳的成色,老板为了留住这个这个完美的货源,所以预支了他五成的收入,要求是以后在他家卖成品魔药,他以为自己幸运的遇上了魔药天才。

  德拉科又购入了一些魔药材料,距离开学还有一个月,他还能赚上不少,所以心情不错,甚至还给里德尔带了小礼物——一本普通的魔法书,他当然希望这个没有经过系统学习就已经崭露头角的天才未来能更厉害,而这份成就里有自己的帮助。

  对于德拉科来说,这不过是一件顺手的事,但是他更明白,这仅有的一点点温暖,能成为融化里德尔的炭。

  里德尔接受了德拉科的友谊之手,他并非看不出小马尔福的别有用心,而是因为他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

  因为这份小礼物,里德尔分享了不少他对学习魔法的心得,这让德拉科受益匪浅。德拉科也跟他分享了不少魔药制作技巧,里德尔学的很快,偶尔也会帮他制作魔药,直到里德尔跟他分享了另外一个秘密。

  德拉科和孤儿院的众人虽然关系不错,但是也并非愿意听他们废话,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在说,或者独处,他并不知道里德尔那些小秘密,也并不知道里德尔能和蛇对话,可是他现在知道了,里德尔亲口告诉了他。

  在德拉科的认知里,唯一一个会蛇语的就是已经死去的dark lord,斯莱特林的唯一传人。那是一个让人敬畏又让人恐惧的人,但他也听说过那人的疯狂和狠厉,而且算算时间,里德尔的确有可能就是那个人。

  德拉科脸颊苍白,茫然了片刻,不知道自己是该逃离还是成为他不可或缺的存在,这都有很大风险,不过在他真正想出之前,这个事情最好还是个秘密,他不希望在自己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人站在了他的前面。

  “这不是普通巫师应有的才能,我觉得你最好还是隐藏他,介于邓布利多教授已经对你起了戒心。”德拉科僵硬的说出这些话,晕乎乎的回了自己房间,甚至没有等里德尔的回答。

  开学前德拉科又去了一趟对角巷,把新熬制的魔药送过去,满意的拿着得到的银西可,买了一些中意已久的小点心,天知道他有多么想念妈妈做的糕点。

  这期间他和里德尔的关系已经恢复如初,他曾仔细的考虑过,与其与他为敌,不如借助他的能力让自己更好过一些,更何况他是真的讨厌那群格兰芬多,并不想与之为伍,所以他给里德尔也带了一些。

  开学的时候里德尔已经学会了不少实用的魔杖,比如保暖咒和漂浮咒,在其他孩子还提着笨重的行李来回跑的时候,他鄙夷的看着这些从魔法世界来的笨蛋,牵着德拉科的手轻松挤进火车,并找到了一个空包厢。

  他们之间也许没有精神上的惺惺相惜,但是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他们的确成为了相依为命的两人。

  但他们终究是不同的,他们只会是两道相交的线,在相遇之后愈走愈远,直到看不见为止。

评论 ( 11 )
热度 ( 1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