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邪盟】桃之夭夭

      写着写着画风变了,近来不太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文风(其实就是没耐心)……我有罪,我忏悔……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西湖山色多明迹,万顷湖光映桃花,阳春三月的西湖的确是不可多得的盛景。而湖岸鳞次栉比雕梁画栋的小楼,在霞光映射下更是别填一番韵味。

  西泠印社便是这众小楼之一了。

  王盟站在二楼,望着霞色下的西湖,心思慢慢飘远。

  西湖岸的桃花今年开的格外漂亮,青粉色的花海绵延不绝,香气氤氲直直蔓延到了心口。

  他掩唇咳了一声,一瓣桃花落在手心。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念罢便将这一瓣桃花丢出窗外,看着它被微风卷起落于花海。

  他是不信命的,可现在他不得不信。

  他想起了小时候和父母一起到游乐园游玩的场景。小时候妈妈对他是很好的,父母关系也不若现在这样僵持,他有一个很开心的幼年,经常和爸爸妈妈一起游玩。但是变故来的非常快,他甚至都不知道是何时开始的,现在想想,也许就是那个算命先生的诳语开始。所以他不信命,他不敢信……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而连一个机会都没有给,他就被下了定局,从此过上了被非打即骂的生活。

  他有什么错呢?

  浅粉色的桃花迷乱了他的眼角,视野模糊一片。而被他用力忍住的那颗泪还是落了下来。

  他想起了吴邪。

  无论他怎样努力,想跟在他身边,他还是会被留下来。

  他不甘心,就像当初被批下那个命格一样不甘心,狗屁的“宜其室家”。

  整整一个月,外面的桃花都败落了,王盟嗑出来的桃花反而越发艳丽,越发频繁的咳嗽让他整晚整晚的睡不着觉,眼底一片乌黑。

  “王盟,我回来了,”吴邪一边丢下身上的装备一边上楼,“你怎么哭了?”

  他进屋就看到王盟站在窗口往楼下扔了一片花瓣,心下奇怪,不过看他眼角挂着眼泪,心疼的来不及想别的。

  “我没事,风太大了,被沙迷了眼睛。”王盟说着就嗑了几声,把花瓣掩在手心。

  他不肯说说吴邪也没有办法,只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瞎侃,“要不要老板我给你吹吹?”说着就越走越近。

  “不用了老板,”王盟傻呵呵笑着往窗边退,准备趁人不注意把手心的花瓣扔出去。

  吴邪一个箭步贴了过去,单手握住他的手腕掰开,对他手心的花瓣了如指掌,其实他刚刚就看到了。

  “你喜欢我,”吴邪说的很慢也很肯定。

  被拆穿的王盟一瞬间便不忐忑了,“是。”最坏还能怎样?

  “我也喜欢你,”吴邪吻掉他眼角的泪水,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原谅我调查过你。”

  “……”王盟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是该抱怨他调查自己还是欣喜他和自己情投意合,半天也只憋出一句为什么。

  吴邪没有说。

  三个月后,吴邪开始了针对汪家的计划,王盟第一次亲自见识了下地的危险性。又一个月他回了杭州,吴邪消失在众人视线内。

  再次见面的时候是吴邪计划的初步成功,然后又开始了长久的分离。

  那句话的答案是很久很久之后他才知道的,那时吴邪已经完成了使命,像在海子边说的一样,和他隐居在桃源安度晚年。

  “我想要了解你,也想要我的家人相信你。”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