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光裘】华灯初上

硬憋出来的七夕贺文😂我可以单身,我的cp一定要结婚

  “走了走了,夫子已经答应了今天的课明天补上,我们偷偷溜出去看花灯去,”陵光换了一身窄袖长袍,拽了拽裘振的袖子,兴冲冲的准备往外走。

  此刻刚过正午,烈阳正盛,连荷叶都蔫嗒嗒的卷了叶子捧着昨夜雨后滚落在叶心的水珠,正是躲在屋子里贪凉休憩的好时候。

  “晚一会再出去吧?花灯晚上才有,现在为时尚早,而且总得带几个人吧?”裘振拉住陵光的胳膊,把往外走的人一把拉了回来。

  陵光一只手被拉着,弯腰用另一只手从冰鉴里摸出两个桃子,一边啃一边把另一个扔给裘振,突然凑近,神神道道的说:“不带他们,就我们俩去,赶紧走啦,不然一会被发现,又走不了了。”

  “嗯,好。”

  一踏出门,陵光差点被外面的高温逼退,若是平时,他此刻大概在屋里午睡,别说晒不到太阳,就是这热浪,也休想逼近半分。

  裘振看着陵光后退半步,抿着唇偷偷笑了笑,看陵光羞恼的瞪了他一眼,索性放声大笑。

  “嘘,我们可是偷偷开溜的,小声点,”虽然言辞是没什么问题,不过陵光红透的耳根已经把他完全出卖了。

  感谢高温的天气,因为太热,他完全察觉不到自己耳根在发烫,裘振一边想一边看着陵光故作镇定,抿着唇不由得感觉到了愉悦。

  宫外果然是热闹的,哪怕是大中午,也有许多人在路边叫卖,梁记的糖葫芦,何记的龙须糖,张记的云片糕……陵光顺着城南一条通往陵水河的小道一边走一边买,“帮我拿一下,”他把手里的东西塞给裘振,“吃糖葫芦吗?”

  “再买真的拿不下了,让你带点人出来还不带。”裘振用手指勾住缠绕在盒子上的麻绳抖了抖手腕。

  “越发没大没小了,”陵光空着的左手在裘振额头上敲了一下,趁着裘振腾不出手占便宜,“就到了,一会我们进去听说书去,这里的说书说的可好了。”

  “你怎么知道的?”

  “你猜?”

  “不猜。”

  “一会告诉你,”陵光一边说,一边打点了银钱让小二领他们上楼,坐在雕花的窗子边,把刚刚买的五花八类的糕点全部拆了一遍,“你尝尝这个?你喜欢的,”他拿着一块草青色的方糕递给裘振。

  “青梅糕?”

  “尝尝,”陵光看着裘振抿了一口,又问:“熟悉吗?”

  “小乙?”

  “嗯,我昨天问他哪里好玩,他就把副近好吃的好玩的都告诉我了,不过这会太热了,我想着可以先在这里坐一会,等太阳落山我带你去。”

  “世子莫不是忘了,宫外我比你熟,”裘振笑了一下,把云片糕递给陵光,“今晚有花灯会,主街上全是人,不过你若是想看,我们可以走河边绕道。”

  “花灯哪有你好看。”

  “世子!”

  陵光抿了抿唇,又捂住嘴笑了出来,明目张胆又狡黠活泼。

  没有午睡还是有些困的,陵光一手支着头听说书,半眯着眼睛用另一只手在桌子上摸点心吃,“听说朱雀天街造了一座巨大的朱雀灯,我从来都没有去看过,不过这么多年,应该也旧了吧?”

  “哪能让它旧了去,每年都有匠人重新修缮,糊了新的彩纸,你想看?”

  “有几分好奇。”

  太阳落下的时候陵光还是赖在坐垫上不想动,虽然茶楼比外面温度低的多,总是没有自己的寝殿舒适,陵光被热的有点蔫,连喜欢的茶点都吃不下去了。

  “好不容易出来了,你要是没看到,下次可别叫我,”裘振拉了拉陵光的胳膊,“走吧,这会陵水岸的晚霞正好,我们走水路过去,河面上很凉快的。”

  落霞倒悬于长空,暖橘色的光笼罩在青碧色的河面上,映着两岸的荷花,渔船在荷丛里时隐时现。

  陵光拨弄着河水,细长的指尖潦起一朵朵水花。

  天色愈暗,河边已有不少人三两成群聚在一起,河面上星星点灯的火光被托着游向远方,粼粼波光此起彼伏仿佛星河流转。

  “我们也放一盏吧?”

  陵光一边捂着,一边提笔匆匆,本想着写完等着和裘振一起放,没想到裘振一字未写,“你怎么不写?”

  裘振摇了摇头,“不知道写什么,”说完就把灯放入碧波之中,“你写了什么?”

  “一会儿告诉你,”陵光一边说一边把灯也随之放走。

  放了河灯两人就准备找个地方看朱雀天灯了,不知道哪年开始的劳什子规矩,天灯亥时才肯点燃。

  灯下人山人海,陵光自然是不愿意挤的,于是偷偷爬上房檐,“你说咱在灯上看怎样?”

  “恐怕灯架托不动你,”裘振凉凉的提醒道。

  “灯在朱雀大门的正下方,咱到大门上面去,总不至于门也这么不堪用,”陵光无所谓的摆摆手,虽然自己觉得自己并不胖。

  街上人来人往,不远处有灯谜大会,坐在高处恰好能一览无余,只是看着看着不免乏味,于是歪在裘振身上靠着。

  打更声淹没在人潮里,陵光不知道等了多久,终于感觉四周猛然一亮,他坐起身推了推裘振,“灯亮了。”

  “我知道,”裘振抬了抬眼皮,顺着陵光手指的方向忘去。

  陵光趁他不留意,突然倾身靠近,偷偷啄了一下他的侧脸。

  温热一触即离,裘振扭过脸,只看见陵光一本正经的看着前方,脸却偷偷涨红了。他轻笑一声,执起一直搭在他手背的手,“没想到你还会脸红。”

  陵光也顾不得奚落,反过手十指相扣握着在裘振面前晃了晃,“看来你早就知道了。”

  “我倒是想不知道,”裘振与陵光互相靠着,“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不回去了,我的心回不去了。”陵光望着星星,声音弥散在夜空中变得又淡又远,假装除了的沧桑让裘振忍不住笑出声来。

  “傻话。”带着笑意的话让原本干脆的嗓音染上温柔的音色。

  “因为你傻的。”

  “……”

  华灯初上,一切才刚刚开始。

陵光的花灯上写的是“愿年年岁岁与君携手”,裘振不小心看见了😂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