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光裘】纸短情长

  和蝉鸣季夏同属于一个背景的520贺文,我仿佛写了一个大纲😂😂

  “快看快看,来了个美女诶。”

  初一的教室均在三楼,视野较为开阔,因此一眼就能看到一个一袭紫衣长发飘飘的身影,不多时,围栏便被男生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了。

  楚珩刚从楼梯口上来,还没走到围栏边上就眼尖的看见他们说的美女,一把拉住裘振的胳膊,另一只手伸长指着,“看那儿看那儿。”

  “没兴趣,”裘振拍开楚珩的手转身进了教室。

  “三楼楼梯拐角的第一个教室就是初一四班了,”陵光一边回想着教导主任的话,眯着眼抬头往楼上看去。

  除了乌压压的人影,他什么都没看到。

  被人莫名围观有点不爽,陵光皱了皱眉,嘴角一扯,露出灿烂的一笑。被围观的原因他大概也清楚,只是不知道这群人希望破灭会怎样?

  陵光低下了头,两边上扬的嘴角被压下了一边,对尖叫声和口哨声充耳不闻。

  等到他到教室门口的时候,上课铃刚刚响过,所有同学都已经进教室了。

  “这位是我们的新同学,从天璇一中转过来的,大家欢迎一下。”

  “大家好,我叫陵光。”陵光说了一半,看着被他声音震倒的一群汉子,开心的笑了出来,除了……

  “同学,我们做个朋友吧?”陵光直接走到台下,唯一一个低着头的人那里。

  “不需要谢谢,”裘振头都没抬,甚至把课本又翻了一页。

  这大概是霸总小说里“你吸引了我的注意”的经典桥段了,楚珩看了看同桌,又看了看陵光,还没站起来就被裘振一个眼神钉在原地。

  碍于老师在场,现场一片安静。

  不过陵光和其他人不一样,他脸皮厚,又是带资入校,自然是任性妄为。

  虽然没有其他空位,陵光只能暂时屈居最后一排,不过凭借这张脸,下课之前成功和周围打成一片。

  “刚刚那个同学叫什么名字啊?我看他对谁都爱搭不理的。”陵光左手托着腮,右手百无聊赖的转笔。

  “裘振,体育特长生,虽然人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不太喜欢和别人打闹,没事别招惹他。”

  “裘振是吧?还挺有意思的。”

  “……”嬴栎觉得自己都白说了,这明显就是想招惹的样子。

  一下课陵光就又跑了过去,甚至随手拉了一个凳子坐他边上。要说喜欢,没有,但是陵光对有人对自己视若无睹比较不爽,从此养成了一下课就追过去增加存在感的习惯。

  月考成绩很快下来了,成绩是按照位置排名的,虽然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原位,包括裘振。陵光特意做错了几道题,把自己成绩落在了裘振后面,选位置的时候他执意要做裘振旁边,但是裘振拦着不让坐。老师看了半天,觉得陵光再争执下去安全可能会产生问题,只能强行干预把陵光调到了教室另一边。

  陵光觉得,自己存在感可能还是太弱。

  前几排虽然都是些好学生,不过小孩子都特别好哄,请几顿饭一部分已经成为“陵光最好的朋友”了,上课递递纸条都是小case。

  “嘿,咱们熟悉一下呗!”

  “裘振,裘振……”

  “你理我一下呗!”

  “你不理我我下课还去堵你。”

  “……”

  “好好做卷子。”裘振终于看不下去哗啦啦的往桌子上堆的纸条,给他回了一句。

  “你就是我的卷子。”

  “妈的,死gay,”裘振一看到,扭头瞪了陵光一眼。

  陵光笑的更加灿烂,甚至还做了个鬼脸。

  后面的纸条裘振没再看,撕了一张废卷子把那些垃圾包住,一下课拿住就往垃圾桶里扔。

  不过陵光更快,本来他就是要来堵人的。

  “你扔了我保证你能收到更多,”陵光握着他的手腕,力气大的出奇。

  然后裘振手一松,这团东西就被扔了进去。陵光看了他一眼,松开了手,气呼呼的跑回去写小纸条。

  裘振皱着眉,看着跑回去的陵光和自己被捏的通红的手腕。

  果然下一节课陵光就变本加厉了。

  这种情况持续了将近一周,被打扰上课的感觉各种不好,特别是老师们看他的眼神都变了。

  “你别写了,”一次放学后裘振留在了最后,陵光也不走,就坐在原位。

  “你这样影响了同学们学习。”

  “他们愿意,自然不会觉得影响。”

  “我不愿意。”

  “哦。”

  “……”

  “你不愿意也没什么办法呢,因为我愿意。”

  在打这个一看就是关系户的人给自己惹麻烦和威胁同学中,裘振果断选择了第二个,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没有了第一排还有第二排,现在他从被隔着路的邻桌扔纸团变成了被人从后面提醒。

  “你看,你也甩不掉,不如坦然接受?”放学后陵光坐在他桌子上,低头看着坐在凳子上的裘振。

  “我叫裘振,男,毕业于钧天第一小学,了解了?可以了吗?”

  “恐怕不行,我觉得我现在有点喜欢你了,”陵光说着,低下头凑近,然后,亲到了冰凉光滑的……语文课本上。

  裘振拿着语文课本,指着画里的人,“你的喜欢它接受了,你如果特别喜欢她,我可以把她撕下来送给你。”

  “……”这还是这么久以来他第一次看见裘振尖牙利齿的一面,“不了,我想我更喜欢这个。”

  陵光从桌子上跳下来,正好落在裘振怀里,因为桌子间空位较小,裘振躲都没来得及躲,正在惊异,就被人咬了下唇。

  “裘振,你还没走?”仲堃仪看着门没关,就走了进来,刚看一眼就捂着脸跑了。

  第二天上学来的时候,教室里桌椅乱做一团,唯一的“知情人”仲堃仪眼神不断乱瞟,然后流传起了某班同学在教室干柴烈火的传言。

  等第三天裘振和陵光回学校的时候,流言已经衍生出各种不同版本。

  当然,因为他们俩都请假一天,仲堃仪更加坚信自己看到了真的。

  校园生活太过无聊,除了不定时的戳戳裘振之外,陵光觉得自己太闲了,于是准备重新组个乐团,晚上搞搞地下演出。

  不过转到这个又偏又远的学校,旧友肯定联系不上了,只能重新物色。

  还好他们有音乐课,陵光特意留意了一下,仲堃仪的天赋还不错,又听到说隔壁班慕容离一口箫吹的好,慕容离又介绍了会弹吉他唱歌又好听的毓埥。

  慕容离和仲堃仪本来乐感就不错,换种乐器也能玩。

  本来陵光觉得可能还得费些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组好了。不过组好之后并不开心就是了。

  每次排练,公孙钤都直挺挺的坐着,夜枭倒在沙发里睡懒觉,最过分的是慕容离,一听见阿煦咳嗽马上丢下手头东西去嘘寒问暖,陵光表示不服,等到正式演出的时候,陵光千难万难终于把裘振拉去了。

  “裘振我爱你,”陵光眨眨眼,冲着坐在观众席上的裘振突然喊到,连其他三人都被震到了。

  “初中生不适合早恋。”

  “……”现场一片安静

  “没事,我们先谈着,等我们到20岁就不算早恋了。”

  “好。”裘振勾了勾嘴角。

  流光映着星火,纸短诉不尽情长。

  

  

  关于流言纷飞的头一天下午:

  “咱俩打一架,我赢了你就听我的。”陵光觉得裘振肯定会自恃身手不凡而答应。

  “好啊,先打了再说。”

  ……

  最后两人气喘吁吁的躺在地上,“平手了,现在怎么算?”陵光说着侧过身笑了。

  “等好了再打。”

  “好。”

评论 ( 19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