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光裘】长生界·血歌2

时间线很跳,而且真真假假,其实我不清楚有没有人看懂了😂

陵光做了一些不被原谅的事,猜一猜是什么?😜

  从那时开始,陵光再也没有让他碰过酒,酒窖被陵光封了起来,连自己也没有再打开过。

  其实这样做是毫无意义的,玉璇山的屏障,少有人能进入,就算裘振再一次幻出原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仅仅三百年,他已经习惯了有人陪伴,哪怕是这样简单的生活,也没有觉得无趣。

  三百年,不足他人生的千分之一,却已然改变了他。

  大约是因为无聊,在最初的时候,陵光还是喜欢栖在枝上,两颗肉团子蹲到一起互啄,被啄恼了,裘振抬脚便踹他。

  这不是什么好习惯,但是陵光没有说过,他也没也改过,直到有一次踹陵光的时候,被他拉着腿压到身下。

  那时他已经一千岁,身量和陵光一样高,从一个毛茸茸的小团子长成了纤细英俊的少年。

  陵光也许是醉了,也许是已经想了太久,在他把人按倒在罂粟丛里的时候,就已然动了心思。

  那一次就改变了裘振喜欢动不动踹人的本性。

  山野之中的一千年甚至不比尘世的几个月,他的确不明白那意味着什么,但是陵光的乱来让他疼的几天抬不起腿,连带性格都收敛很多。

  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一向喜欢和裘振宿在枝头的陵光第一次在玉璇山变出了楼阁。

  裘振在柔软的云被上愉快的打了个滚,疼的嘶了一声,怨念的瞪了陵光一眼,差点把陵光惹的又要再来,最后还是不情不愿的在他嘴角啄了一小口,才把陵光安抚下来。

  哪怕在很多年后,裘振想起这件事也是怨念的,只是若没有这些事,怕是他永远也没有办法想通。

  陵光喜欢勾着裘振往床上带,哪怕不能次次如意,也总有几次可以酒足饭饱。这种平静的生活他很喜欢,喜欢到已经忘记了他不是天界一个普通的散仙,裘振亦不是魔族一个普通的教众。

  他设想的一切终是乱了。

  陵光鲜少离山,偶有一半次也会在日落之前回来,看着裘振顶着被风吹的乱糟糟的额发坐在雕栏上等他。

  他从前喜欢坐在树梢,可惜有一次大风刮断了那一枝枯木,后来他没有再去过。

  裘振藏着心事。

  陵光虽然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面对裘振的三缄其口,他无能为力。

  这都没有什么,他可以接受。但是他不能接受不告而别。

  雕栏上没有他,枯枝上亦没有他。

  成年的杜鹃果然是会振翅高飞,远远的离开曾经赖以生存的巢穴。

  有那么一瞬间,陵光甚至想杀了他。

  陵光提着绎郢剑一路杀入魔族,有些事他不是猜不到,他只是不想猜。猜忌除了会徒增伤害,并不能有什么好的结果。

  但是他现在后毁了,后悔不该一时心软。

  他心软过很多次,在鸟巢倾覆落地的时候,在裘振醉酒呢喃的时候,在枯枝折断化为齑粉的时候。现在回想起来,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他又心软了,其实在麻木的厮杀中回想起这一切的时候他已经心软了。

  裘振远远的看着,他站在阁楼的最顶端,看着濡湿了地面的鲜血,内心却无比平静。

  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从他识海觉醒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无法避免了。

  “你在后悔吗?”

  “不,我不后悔。”裘振的确没有在说谎,他得不到的,他也不想得到,要失去的,他也不想去挽留,一场本就错误的开始,又何必在乎错误的结局。

  陵光大抵是猜得到的,他逼不出裘振。

  人与人之间该是多么了解,才能在不顾一切之后又颓然放弃。

  他做的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三千年的朝朝夕夕云起云落,对于天空来说,可能只是一抹残影。

  他坐在酒窖里,醉在记忆里。

  酒坛被陵光砸了个稀碎,浓浓的酒香中氤氲着罂粟的香味。

  他喝醉了,醉的分不清过去与未来,分不清现实与虚幻。

  他捧起那只杜鹃,手却被陶瓷豁开了口子。

  是温热的,不是幻觉。

  他这样想着,终于沉沉睡去。

  裘振神色复杂的站在门外,手抬起又垂下,最后叹息着离开了。

  他不知道,陵光就站在他身后,张开了双臂,又落了下去。

  陵光也许是不讲道理的,但是却不是不通人情的。

  他想过把人困在自己身边,像摆弄一只木偶一样摆弄,万事皆由着自己心意,但是他做不到,至少现在他做不到面对裘振带着恨意的眼神。

  但是他也不会放手。

  这只是暂时的,陵光看着空空如也的手臂,却逐渐握紧了手指,紧到手指都变了形。

  他不会让这颗小杜鹃蛋落到别人窝里,陵光靠近熟睡的裘振,把人勾回自己怀里。

  裘振安抚性的拍了拍他,哪怕在睡梦中动作依旧如此熟练。

  不过是容易招惹是非而已,再难的事他们都已经经历过了。  

  哪怕为天地不容,他宁可诸天灭地也会保护好他,那是他的孩子,是他们爱情的结晶。也许他不是因期待而诞生,却一定是在期待中成长。

  陵光蹭了蹭裘振的颈侧,差点把人闹醒。

  窗外夜风悬着罗帐,星光暗淡的似乎快要消失。月牙仿佛一张讥讽的嘴,镶嵌在夜空中嘲笑着他们的无力。

  “陵光,陵光,醒醒,”裘振连声叫着他。

  陵光勾着头,神色晦暗,看不清他在想什么。

  “别怕,我在。”裘振温柔的拍着他的背,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嗯,”陵光卸了全身力气,颓靡的爬在他肩上。

  陵光又昏昏沉沉似要睡着,但是这次不同,他捂着腹部,看着云藏抽出,浓烈的血喷了裘振一脸。但他冰凉的神色依旧,甚至在衣袖上抹净血迹才插入刀鞘。

  “好自为之。”

  “你当真这么恨我?”陵光拉住他的衣袖。

  “你做那件事的时候不是应该已经知道了吗?”裘振停在原地。

  “对不起……”

  裘振嘴唇抖了抖,说不出一句话,只能闭了眼才有办法开口,“没有用了,失去的已经失去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