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复生局14

  机关伴随着地面摩擦的刺啦声打开,然后让出一个黑洞洞一个深洞。他们看到了一个盘旋向下的楼梯,顺着直下,约摸有3米深之后便下到了地底,一扇洞开的大门出现在他们面前。

  因为石门已经缩回墙体两边,他们也无从得知石门上的花纹是否和他们最初进入的石门是否纹路相同。

  “哇,好臭啊,赶紧灭掉。”

  刚走了没几步,几人就纷纷以袖掩鼻。而穿的比较清爽的佐奕因为没有袖子,所以格外受不了这个味道。

  啟昆与魏玹辰对视一眼,忧虑更重。

  长生烛已经被吹灭,恶臭仿佛被阻隔一样消失。他们拿着聚光手电筒,看着满目疮痍,胃酸上涌。

  这是陪葬坑。

  而最可怕的是,这里面太多人了,像小山堆一样堆着腐烂透的骨架。他们甚至能听到腐败的骨架支持不住上面的重量往下坍塌的咔嚓声。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哪怕经历了四千年的腐朽,他们依然能目及先人容貌。

  几人像是被冷风吹透了一样,寒气从脚底涌到心口。

  而啟昆和魏玹辰的思绪不在这里。进入这里之后,他们更肯定了对方掌握了一些他们没有掌握的东西。

  严格来说,长生烛虽然对他们有助力,但是实际上,如果掌握足够的信息,长生烛并没有什么作用,因为看不见的那一墓室似乎是多余的,而根据推测,其他并不需要长生烛。

  但是这不能说长生烛没有用,正是有了长生烛,他们才能走出误区,分析出真正有用的信息。

  “总感觉这墓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庚寅一边调整背包包带一边貌似不经意的提起。

  “对,就像有人在指引我们前进一样。”蹇宾点了点头,接了话茬,他总觉得庚寅不简单,这么久以来他都没有说过话,这句话怕是没有表面上那么单纯。

  “从一开始的步步生莲把我们往墓室门口逼,到尸蟞引门,然后是长生烛引路,这一步步都是像被先人算计了一样。”孟章皱着眉沉思这种种不合理。

  “对,我和裘振身陷机关,本来想要出去,却因为这墓的磁场紊乱,导致越走越里,这才和你们遇上。”

  “如此反常的墓,怕是有什么古怪。”

  “墓主这么好客,不如我们就多留一会儿,反正我们现在也不能原路返回了。”佐奕说的不经意,但是字字戳心。

  “怕是不妥,你们看那边……”裘振指着尸堆边缘处说。

  “冷光棒?”啟昆走了过去,捡起来看了一下递给魏玹辰。

  魏玹辰摇头叹息一声,“往前走吧,现在不管说什么都为时尚早。”

  原本热闹的气氛被吹到冰凉。

  变故来的很快,成群的尸蟞翻越白森森的骨架,像流水一样,快速的被泼到他们面前。

  “往前跑……”魏玹辰一边跑一边喊。

  “啊……”

  齐之侃听到声音,折了回去,一把背起孟章。蹇宾皱了皱眉,快速掏出背包里的消毒酒精点燃,把海浪一样涌起尸蟞挡在后面。

  “蹇宾,快……”齐之侃一边喊一边往回跑,刚刚进来不知道是谁触动了机关,石门正在缓缓下降,“快点,石门快闭合了。”

  已经只剩下半米高,蹇宾离石门还有差不多十米。虽然知道无用,齐之侃还是用尽全力把石门往上抬。

  “谁?”齐之侃被一股力道往后揽,因为没有防备,一时脱了手,再扑过去,石门已经完全落下。

  “你不想要你这双手了?”蹇宾的声音低沉喑哑,透着暴风雨来临的前兆。

  “蹇宾?”齐之侃红着一双眼,少年清亮的嗓音带着微微的嗡嗡声,像是压抑在喉头嘶吼与啜泣混合,“你没事就好。”

  蹇宾的火气仿佛被浇了一盆冰水,迅速的降了下去,只剩下一缕带着余温的白烟消散在空气中。他长臂一勾,把面前的少年搂了过去,让其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我没事,别怕,我在这里,”蹇宾一边说一边拍着少年的背。

  不得不说,虽然刚刚的经历波折不断,但蹇宾现在心情非常好,甚至在没人看到的角度偷偷勾了勾嘴角,连原本因为剧烈运动而急促的心跳都跳出了不一样的频率。 

  他清楚的知道,这不是劫后余生的惊喜。他一直是凭本能的寻找与接近齐之侃,甚至一直在用救命之恩麻痹自己,但是现在他明白了。

  齐之侃闷的脸通红,又不敢抬起头。太丢人了,一想到可能一堆人人都等着看他笑话他就抬不起头。他知道这是善意的笑,但是还是觉得不自在。

  不过他想多了,除了他们两个,其他人都围着墓室中央的巨大棺椁。

  “这里好像有字,”一名武警站着棺椁上,挠着头,对下面的人说。

  “快拿手机拍下来。”

  “哦,好。”

  “我怎么觉得四周似乎亮了起来?”

  “嗯?”

  “你看那里,是不是有光?”

  佐奕看了两人一眼,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果然看见一线暖红色在地上流淌。

  “快走,是火。”

  蹇宾拍了拍小齐的后背,“你继续爬我身上我没有意见,不过再不跑咱俩就要一块葬身火海了。”

  “胡说,我连火焰的热度都没有感觉到。”齐之侃刚说完,一团橘红在眼前爆炸。

  其实在佐奕喊了一声之前,蹇宾正好刚刚看到火光,还没来得及想办法,就听见了佐奕的话。

  “是火油,”蹇宾站起来,拉过齐之侃,“不过至于为什么我们感受不到温度,大概和前面那些墓室的原理差不多。”

  “嗯。”

  齐之侃大概也想到了,之所以火油被点燃,大概和刚刚洒在上一个墓室的酒精脱不了关系。

  这墓主也真是歹毒,居然在自己的主墓室放火油,让人防不胜防。

  火很快顺着火油撒的方向绕墓室一周,众人走到门前才发现,原来只有四周撒了火油,而中间没有。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