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复生局13

  他们穿过长廊,重新回到了最初进入的大殿。随着一路走近,乐声越来越响。

  殿中环境在刚刚所见一般无二,唯一不同的是,乐音从四面八方而来,他们却找不到乐器所在。

  “这3D环绕音效不错,墓主还挺会享受的,又是长明灯,又是演唱会。这小日子挺happy的啊。”

  佐奕就是个闲不住的,四处摸摸看看,十指在殿中央的青铜鼎上像弹琴一样拨弄。

  算是他们运气好,每次瞎胡搞的时候没碰到机关,偏偏碰到了答案。因为从佐奕开始敲击青铜鼎,乐音就变了,吓得他赶紧收手。

  “谁懂曲谱?”啟昆皱着眉,据他调查,这一行人都不曾学过这些,此事有些难办。

  “……”

  “这可如何是好?这线索可能就在这音乐里。”魏玹辰愁的忍不住开始走来走去。

  虽然此前从未遇到到以音乐为机关的墓室,但是这里太诡异了,不管是墓室规模与陪葬不伦不类,还是这些闻所未闻的机关陷阱,都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这里已经突破了他们的认知,连神话故事中的长生烛都出现了,他们已经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是不能发生的。

  “再看看吧,我们刚刚来的时候并没有认真观察这里,说不定还会有什么隐藏线索,”陵光总觉得他们来时的匆匆像是受了蛊惑走了歧路,若不是及时清醒点燃犀烛,怕是他们已经在里面长眠。

  不外乎陵光这样想,此时再回想一下,他们那时的确过于莽撞了,就好像受到了水妖的召唤一样,迷迷糊糊的就走到了那里。

  想到这里,陵光忽然一怔,人体眼睛和耳朵对波长的感知都是有限的,如果犀烛使他们重新看到和听到的原理只是降低光波和声波的波长呢?

  虽然这种想法诡邈,但是除了这种原因,他无法从其他角度解释犀烛点燃后和点燃前的种种怪象。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陵光一边说一边学着佐奕那样敲击巨鼎,听着听着乐音变成涛涛巨浪,证明了他的猜想是正确的。陵光重新开口,“我想大家都听过水妖的故事……”

  “塞壬?”裘振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

  “对,想必大家都听过不少传说,但是你们有没有发现,音惑之妖,多为水虺。”

  “的确,虽然鸟禽类歌喉更加美妙,但是一向不如水妖具有迷惑性。”啟昆淡淡附和。

  “耳五行属水,所以水妖可以蒙蔽人类的听觉,眼五行属木,所以木制品布置得当,也就有蒙蔽人类视觉的可能性,所以二号墓室里面都是原木棺材,而所谓的六宇连方阵,不过就是这个障眼法实际布置方法。我们一直以为应该见招拆招,破解前路的所以机关陷阱,但是若我们真的跟着这个思路,只会自己走进死胡同。”

  陵光说完便收起敲击巨鼎的手指,把这只敲红了的手塞到裘振手里,另一手搭在他肩膀上,一本正经的对裘振胡说八道。

  他已经有思路了,其他人应该能听得懂才是。

  此时已经有木与水,再找另外三个不会太难,唯一比较要紧的是时间。

  在有氧条件下,长生烛并不是永恒的,而是会像蜡烛一样燃烧殆尽,他们必须在燃尽前找到真正的阵眼。不过看刚刚一路走来,这长生烛的鲛脂应该和鲸鱼脂结构差不多,是比较耐燃的一类,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犀烛是在棺材里找到的,那么新的线索可能就在巨鼎里。

  巨鼎约摸高2米有余,无论是谁的身高都不足以看其内部。裘振原本想跳进去看看,但是陵光死拽着不松手,所以只好看着啟昆迈着一米八的大长腿轻巧的翻了进去,一边翻还一边勾着嘴角自怨自艾。

  巨鼎内部和外部不同,则是由打磨的光滑的镜面组成,而且哪怕过了几千年,依然亮泽如新。而底部,则投射出了一个蛛网般错综复杂的密道。

  “快来看,”啟昆跳出巨鼎,拿出手机,让大家看他缩在巨鼎一角,才拍的完整的蛛网图。

  “现在的问题在于,即便我们有这张图也没用,因为我们无法确定自己所在的位置。”魏玹辰忧虑的皱着眉头。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最少我们现在知道了,这里有机关密道,慢慢找总能找到的。”佐奕向来自视甚高,自然无惧各种挑战。

  “的确如此,鼎内如镜子一样光滑,切割面众多,如果要推演出最终图形是从何处反射,浪费的时间还不如直接找。”啟昆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而且最关键是,我们无法得知这么多线,有那些是因为折射引起的错觉。甚至有可能,真正的通道因为反射,并没有最终出现在底部,这些都是墓主为了迷惑我们而制造的错觉。”

  “大家细心找一下吧,记得不要分散太开。”

  ……

  “你们快看这里,”一刻钟后,佐奕蹲在地上,指着石台边上的擦痕,“这下面可能是空的。”

  “这石台这么大,恐怕不是我们几人人力就能撼动的。”蹇宾半蹲下身,用指尖反复擦拭有擦痕的地面。

  “那就奇怪了,如果是这样,那这些痕迹是哪里来的?”

  “你们似乎忘记了一件事情,墓门在我们来之前就被打开过。”裘振猛不丁扔出一句话,把原本苦苦思索的人炸了一个踉跄。

  这也确实是他们钻了牛角尖,因为一路惊险,反而忘记了这件事在其中所起的作用。现在一经提起,这个问题便迎刃而解了。

  现在可以确认的是,有人在他们之前进入了石台下的墓室,他们进去后,石台恢复了原样。

  众人看向陵光。

  陵光摇了摇头,“我没有在棺材中摸到其他脂烛燃烧所留下的蜡质。”

  “看来对方准备充分,他们应该是直接进入了下面,没有像我们一样到刚刚那个墓室又折返。”

  “这石台附近较空,藏有机关的可能性很小,机关有可能就在巨鼎上,大家都小心一点。”

  “好像是这里?”蹇宾指着一处不明显的凸起,“教授您过来看一下。”

  “好,我马上。”

  众人围了过去,屏息围观魏玹辰现场教学。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