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复生局11

  六宇连方阵是一个失传已久的阵法,相传是远古时期诸神之战中北帝所创,后北帝突遭背叛,阵法流落旁人之手。只是这一切具不可考,众人皆以为是古代王侯为君权统治,而散播出去的神话故事。

  其实大多神话的诞生都有迹可循,每一个不同的神话,结合当时的背景,都能得到很多有意思的信息。华夏五千年,神话在不停的变化与革新,形成各种各样的神话体系与民族信仰。

  “华夏的神话和其他又有些不同,像希腊神话、罗马神话都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和故事,而华夏神话却不是如此,华夏神话是功利性神话。”佐奕倚门回首,懒洋洋的抱着胳膊,极其肆意潇洒。

  “的确,严格来说,神话并不是封建迷信,在懂得利用这些东西的人手里,它是一个很好用的工具。”

  这段话仿佛不假思索一样从蹇宾嘴里脱口而出,仿佛酝酿了很久,但是实际上连他自己都不明不白为什么会有此一言。

  他沉默了片刻,思考了一下是不是最近脑子天天想些乱七八糟的烧坏了。

  齐之侃亦有些哑然,蹇宾不是一个多话的人,除非必要,否则能省则省,更不必说说这些没营养的杂谈。

  在蹇宾思考自己脑子问题的时候,齐之侃也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现在的问题不是研究中国神话体系,而是六宇连方阵失传已久,现在没有人知道该如何破解。”啟昆还没说完,就听见咚的一声。

  他们面前的棺材板移开了一条缝。

  虽然都很想大叫一声“鬼啊”然后抱头鼠窜,不过考虑到大家都是校友,抬头不见低头见低头见,还是要脸的把自己钉在原地,以免日后尴尬。

  众人头皮发麻的看着那口棺材,紧绷的姿势泄露出紧张的情绪,此刻大家都是半斤八两的状态,也就没必要五十步笑百步了。

  一只鲜活的手从棺材里伸出,健康的肤色甚至让人觉得还透着人体温度。这的确是过于刺激了一些。

  “手啊啊啊啊……”终于有人扛不住压力的尖叫出声,还没叫完就看到那个棺材板整个翻了起来,破空而起。

  “你们都在啊?刚刚吓死我了,”毓骁心有余悸的拍拍胸口,“你们不知道刚刚我和艮墨池经历……哎?艮墨池呢?”

  “你后面,”艮墨池瞪了毓骁一眼,没好气的说到。

  “你们怎么从这里面出来?”魏玹辰心有疑虑道。

  “刚刚一大批尸蟞追赶我们,我们有没有其他办法,恰好看到这个棺材有到缝,于是就掀开躲进去了。”

  艮墨池附和着点了点头,魏玹辰虽然不信,不过也没有其他证据,而且让他们在自己视线范围内,比看不见要好的多。

  “这六宇连方阵倒是被你们瞎猫碰见死耗子的破了,我们刚刚还正发愁着,”啟昆勾了勾嘴角,“这个棺材既然能被打开而没有发生其他怪异的现象,那应该就是它了,我们找找看看有什么机关暗道。”

  毓骁挠挠头,不好意思的傻傻一笑,手中拿着一根长生烛,“我好像已经找到了,刚刚跳进去的时候摸到的。”

  毓骁一边说一边拿出打火机点燃。

  烛光是荧绿色的,和一般的蜡烛十分不似,带着不吉祥的颜色和意象。

  摇曳的火苗飘飘忽忽,在这种光芒下,手电筒和荧光棒的光芒逐渐消失了,只剩下这一星豆点一样的微光。

  “别挤了,这么大地方乱挤是怎么回事?”蹇宾有些不耐烦。他生性淡泊,不喜与人交流,最讨厌的就是人来人往所带来的嘈杂,所以对被人推挤极其不耐烦。

  “谁挤你了啊,明明是你在往我这边挤,我还没说啥呢,”佐奕里面也不愿意了。

  “别挤了,”孟章爆发出一声狮子吼,这一路上孟章一直表现的温和可敬,他们倒是没想到还有见到他暴躁的一天。

  孟章的暴躁一直是钧天大学的传说,江湖谣传,孟章出了名的暴脾气,一言不合就开吵,是钧天出了名的鬼见愁,连校长都没辙,此后再也没有人敢无故打扰他。

  可能年岁较久,他们这一批学生虽然听过这个江湖流言,不过并没有当一回事,现在一看,果然所言非虚。

  “我没事,别气了,”凌世蕴压低声音右手捂着嘴咳了两声,被人挤的晃了两晃。

  每个人都感觉到了拥挤,这不正常。

  据他们刚刚所见,此墓室较为空荡,只有六具棺材围城一圈。最关键的是,他们之前没有感觉,忽然就开始觉得拥挤了起来。

  火苗又盛了一点,借着火花爆裂的瞬间,他们看见身边站满了人。

  陵光头皮发麻看着眼前人熟悉的长相,瞬间脑子一炸。这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他瞬间回头,仓皇的倒退两步。怎么可能会不熟悉?这张脸不就是他天天在镜子里看到的脸。

  借着微光,陵光匆忙的冲出包围圈向裘振的位置走了过去,然后看到了相同的景象,“裘振?”

  “我在,”六个裘振用同样的表情同样的目光同样的语气看着他回答。

  陵光正不知怎么办才好,突然看见其中一个在偷偷对他使眼色。顺着裘振的目光看过去,他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除了毓骁和艮墨池以外,其他人都被五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围着。

  蜡烛剧烈的燃烧着,幽幽的绿光让人感觉到不详。毓骁嘴角的笑意更深,仿佛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事。

  “被发现了?有趣,”毓骁漫不经心的用手指拨弄着火焰,“你们倒是不好骗,害得我白白浪费了一根长生烛。”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裘振拉着陵光的胳膊,不让他走过去。

  “东西?呵,”毓骁拦过艮墨池,“我们可不是什么‘东西’,我们是这根长生烛的本体。”

  “你们?”陵光在“们”字上加了重音。

  “没错,是我们,毓骁咧开着笑着,白森森的牙反射出冷光。”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