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复生局7

  吃完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他们收拾收拾行李重新上路。

  虽然一路逃亡,不过物资一直背在身上并没有丢,所以也不需要重新分配。

  漫长的墓道仿佛永远也走不到头,四个小时又过去了,除了相同的墓道结构和循环出现的壁画,他们什么也没有发现。

  裘振齐之侃毓骁他们还好,但是有一些人已经出现明显的体力不支。

  陵光颓靡的瘫在裘振身上,如果说上午他是故意耍赖,现在他是真的不太舒服了。

  魏玹辰看着手里的仪器,上面显示他们已经走了19公里了,这个距离,足够把昱照山走个对穿。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考古学者,虽然不如地质学家对地质的了解透彻,但最起码他还是能从岩层看出他们在走的是一条水平与地面的路。

  这不合理。

  “的确不合理,”啟昆接过话头,说出来魏玹辰内心的疑惑,“我们一直在向东北方向行进,昱照山是一段天险,山体陡峭,但是山却不大。”

  “最重要的是,昱照山是一座由西北方向到东南方向的线形山,不论我们是向东北走还是向西南走,两个小时都足够贯穿整个山脉了。”孟章也附和到。

  “而且根据岩层结构,我们并没有走斜坡,这条墓道一直是和地平线水平的……”

  魏玹辰这句话一出,众人集体沉默起来。

  在这群人当中,见识最广的当属魏玹辰了,但是这种情况他也未曾见过,这无疑让人心里更慌。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盲目的往前并不是最好的办法,与其这样僵持着倒不如休息一下顺便捋一捋思路。

  裘振这个建议得到了众人的支持,此刻他们又饿又渴又累,能原地休整一下再好不过。

  他把背包解下,尽量铺平扶着陵光坐下。

  “伤口没事吧?”裘振皱着眉帮陵光取下身上的背包。

  “你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陵光调笑着扭过脸看着裘振。

  裘振没搭理他,这么有精神哪里像是有事的样子。

  不过陵光的精神确实不如他表现的那么好,他也不过是强撑着不让人看出罢了。

  陵光自幼也算是娇生惯养,走到哪都一群人跟着讨好,上个课都有人替他背书包。不说今天走了这么久,他腹部的伤口虽然已经不再流血,行走间肌肉拉扯的疼痛也消耗了他不少体力。

  一群人都毫无头绪,干耗着也不是办法。

  虽然这种情况和传统的鬼打墙还是有点不同,但是现在他们也没有其他思路,于是魏玹辰提议试试有鬼打墙的方式解决。

  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扫了一圈之后不约而同的看向了艮墨池。

  魏玹辰说的含蓄,但是谁还不是个成年人了咋滴。

  艮墨池一脸懵逼,他端端正正的盘腿坐在地上,目不斜视,表情端庄,内心一连串的馍(m)馍(m)片(p)。他搞不明白为什么矛头最后都指向了他,明明他们一行二十人呐!

  二十个除了成双成对就是年龄不小的……

  除开八个和他们并不熟的武警(大概是因为长得不好看),蹇宾齐之侃一对,孟章凌世蕴一对,陵光裘振一对,毓骁喜欢阿离,佐奕也有男朋友乾元,啟昆庚寅35+,魏玹辰都够当他们爷爷了,明眼能认出的单身狗就艮墨池一个,何况中午艮墨池已经表达了对狗粮的不忿。

  “猜艮墨池是最保险的,因为一看就很直……”艮墨池隐隐约约听见这一句。

  这简直是对他灵魂的践踏!!!艮墨池怒气冲冲的站起,一路走到武警(划掉)魏玹辰身旁,“怎么做?”

  公众场所还是让人很不好意思,艮墨池终于表现出他不那么直的一面——拿着矿泉水瓶走得远远的背对着众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不过他们预想中的情景没有出现。

  艮墨池离众人较远,所以格外谨慎,怕有什么意外情况发生。不过他的嘴大概开过光,怕什么来什么。

  艮墨池撒完扭脸一看,一群黑色拳头大小的甲虫从地底钻出,拦在了他和众人之间。

  “快跑,”艮墨池喊了一句,瞬间往反方向跑去。

  这些甲虫是尸蟞,虽然没有下过墓,但是这种东西他却见过,在他师兄办公室的酒坛里。

  艮墨池不敢大意,尸蟞之所以可怕不是因为别的原因,而是有毒,毒性甚至强过蝎子。

  还好背包还在身上,不然这样和众人走散后果不堪设想。

  艮墨池一边跑,脑子里一边想着各种有的没的。

  齐之侃本来想跟过来,不过被蹇宾拦下了。

  不过这也刷新了齐之侃对蹇宾的看法,大概是因为蹇宾一路上各种表现,齐之侃以为蹇宾身体比较弱,实际上,这一拉力道还挺大。虽然是他没有注意,但是即便这种情况下能把他差点拉倒的人也不多。

  齐之侃疑惑的看了蹇宾两眼,虽然担心艮墨池安危,但是他的职责是保护在场所有人,而不单单是艮墨池。

  齐之侃疑惑的视线蹇宾察觉到了,他天生比较敏感,不过此时也来不及解释,蹇宾无奈的扯了扯嘴角,憋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一句话。

  他的确认识齐之侃。

  他曾经是一个富商之子,后来家境败落,父亲不知道什么原因惹上了黑社会,他也整日被人追杀,一路逃亡,在他最无助的时候,是齐之侃救了他。

  他在齐之侃家住了三天,如果后来知道自己会因为疑心太重而错过这么多年,他当初不会冷着脸看着才十几岁的小齐跑进跑出的照顾他,连名字都不曾留。

  小齐的确是个天使,哪怕知道自己对他的防备,依然笑出浅浅的酒窝,背着他晒太阳。

  齐之侃不着痕迹的看着虽然在跑着依旧在走神的蹇宾深深的叹了口气。他不喜欢这样的蹇宾,那会让他觉得很难过,他又想起当年那个血染白衣的少年,美丽的仿佛一副山水写意,他消失的这些年过得真的好吗?

评论 ( 6 )
热度 ( 24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