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复生局6

  虽然他们这个专业会学一些风水堪舆,但是这只是为了学习各时期墓葬规格的及墓室结构的辅助。简单来说,在这方面他们都是三脚猫功夫,一不小心就会玩死自己那种。

  而他们的通讯设备已经摔坏了。

  裘振看了看陵光,他找到了几处机关,只是这些机关是什么机关他不敢想象,如果一不小心按错,自己的功夫还能自保,但是陵光已经受伤了,他没有自信能带着他全身而退。

  陵光一手捂着侧腰,缓解肌肉拉扯所造成疼痛,一边向裘振走过去。

  这间耳室不算大,一圈走下来陵光心里已经有了个大概。八个方向,八处机关。

  古人建墓一向遵循五行八卦,陵光掏出指南针,走到东北处的机关旁冲裘振点了点头,示意他过来。

  和裘振的谨慎不一样,陵光生性偏莽,且听不得劝,见他执意,裘振也不好继续反驳只能一试。

  他们从小就是这样,陵光替裘振做决定,裘振替陵光承担后果,这也没什么不好,因为他们之间也分不出什么彼此。就像现在,裘振担心的是怕遇到意外自己无法保护好陵光,陵光却觉得不应该让裘振陪着他在这里虚耗,闯出去才是一线生机。

  陵光的选择是错的,因为进入墓道开始,指南针的指定的方位已经偏了,他们实际走的是西南方向,非但没有从古墓出去,反而越走越深。

  黑压压的洞口大开,裘振一手拿着短剑,一手扶着挂在他身上的陵光,两人在陵光手里微弱的冷光棒的荧光下小心翼翼的往前走。

  古墓中万事都需谨慎,虽然他们只是第一次下墓,但是古墓中的各种机关还是了解一些的。

  虽然陵光整个人腻在裘振身上,但是他也没真的把重心压上去。

  陵光倒是学得快,一路上看蹇宾各种假摔。这不,一会儿上就学会了装病,一会头疼一会伤口疼。

  这点伤裘振心里还是有数的,毕竟是自己亲手包扎的。他也不吭声,就看着陵光作妖。

  陵光闹了一会自觉没趣,也就这样挂着走了一路。

  每每陵光生病,裘振态度就会稍微好点,不过陵光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哪有那么容易生病。何况这次又是受伤又是因为自己,裘振倒是没再冷着脸,哪怕陵光越来越过分,他也没把人推开。

  不过古墓不是一个适合心猿意马的地方,虽然陵光觉得机会难得,但也只是让爪子不老实的摸了几把,该住手时及时住手。

  个鬼……

  裘振只想破口大骂。

  和考古队的一番波折不一样,他们这一番颇为顺利,一不小心就和考古队众人打了个照面,而此时陵光正挂在他身上上下其手。

  要不是考虑到陵光受伤,他一准会把人一把从自己身上撕下来扔出去。

  裘振闹了个大红脸,特别是面对对面一堆或惊奇或了然或懵懂的表情。

  陵光也不好再放肆,继续作妖后果可能是挨打。

  魏玹辰冲他们点了点头,两人归队跟着后面。

  他们已经走了有一会了,粗略估算一下,大概已经走了有一公里。

  半个小时走这么一段距离不是他们慢,作为文物研究者,他们十分好奇壁画上的内容,所以一边走一边拿手机拍照。

  但是令人奇怪的是,除了精美的壁画,周围环境甚至不曾变过。

  走了一段距离,众人就失去了拍照的热情,除开一开始看到这些未出土的古文物的激动,现在他们对这绵延不绝的壁画,和不知道有多远的墓道产生倦怠和焦虑。

  这些壁画非常具有考古价值,但是对他们现在的困境来说没有丝毫意义。

  那都是一些很普通的壁画,有城中日常,有祭祀典礼,也有战争,只是那个时期的画技远不如现在,这些画看着有些搞笑,又有些诡异。

  两个小时过去了,周围依然不见变化,众人都有些累了,所以原地休整半个小时。此时已经是中午了,几个人架起锅煮了一些压缩食品。

  陵光平时讲究惯了,裘振也了解他,自然没有把这些炖的稀巴烂的东西盛给陵光,而是掏出背包里的巧克力递给了他。

  陵光没有接,虽然不得不承认压缩食品这种食物真是让人看着难受,但是巧克力这种备用食物不应该现在浪费,根据他们走过的距离和远的看不见的墓室,他难以推测他们究竟要在这里面呆多久。

  陵光能讲究,也并非不能将就。

  在一群人看好戏的表情下,裘振坐的离陵光略远,陵光也没有再黏上去,他又没有什么秀给别人看的癖好,于是微微一笑,端着饭碗坐下吃饭。

  好戏总是层出不尽,一方唱罢一方登场。

  蹇宾用一个高难度动作,端着碗摔进了齐之侃怀里,众人看的目瞪口呆。

  “这也太秀了吧!”艮墨池一脸不忿小声嘟囔。

  他已经被秀了一路。先是毓骁抱着阿离冲出洞口,再是孟章晕倒在凌世蕴怀里,然后巧遇陵光对裘振上下其手,现在是蹇宾假摔进齐之侃怀里,艮墨池根本不想问他们是秀儿还是魔鬼?因为他们压根就是魔鬼。

  艮墨池咬着勺子,看着齐之侃僵直的抱着蹇宾,脸红的连这么微弱的光线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佐奕看在眼里,微微一笑,端着碗坐在他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毓骁早就看到了,虽然他喜欢的是阿离,但是看着艮墨池突然和佐奕相谈甚欢,心里颇为不是滋味。

  艮墨池没有留意到毓骁不善的眼神,佐奕看到了,但是他不屑一顾。

  “最近有些低血糖,刚刚撞到了你不好意思。”蹇宾微微扯了扯嘴角,像是不习惯笑一样。

  “没关系,”齐之侃漏出洁白的牙齿和甜甜的酒窝,只是在发觉蹇宾已经没在看他之后,嘴角的笑意渐渐收拢。

  他可真像刚刚在幻境里看到的那个人,齐之侃心不在焉的戳着碗里的饭,没注意到蹇宾正在偷偷看他。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