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复生局5

  这些红莲有问题。

  凌世蕴抱着昏迷的孟章转过头一看,发现不少人精神都有些恍惚。他单手揽住孟章,往庚寅的方向走去。

  作为考古队随行医生,也许是提前注射了一些扛性针剂,他的状态明显要比其他人好点。

  虽然担心孟章,但是眼前的情况比较危急,他只好要了嗅盐,让庚寅去照顾其他人。

  孟章醒来的时候便开始怪自己大意,作为带队,他原本应该是最警醒的那个,好随时提醒这些从来没有下过地的学生。但是现在偏偏他是最莽撞的那个,是队里唯一因为自己莽撞的行为晕倒的人。

  此处已经不安全,虽然红莲没有蔓延进来,但是红莲散发的麻痹性气体正在一点一点侵蚀这个并不算太宽广的半封闭空间。

  石腔是水溶性石腔,和溶洞的触感非常相似,在这种石灰岩为主要岩体结构的山里不算特殊,只是这是没有一丝水分,应该是人为排空的。

  石门非常高,直至穹顶,凭人力难以撼动,但是在这种无处躲藏半封闭空间,五米的剧里太近了,他们不能用炸药解决困境,更无法躲进长满红莲的墓道。

  进退维谷的时候,啟昆提出来寻找机关的建议。

  这个建议并不靠谱,一般的墓室机关都是防止外人进入的,他们并不曾听说可以利用机关进入墓穴,但显然现在他们被逼入绝境,除了向前走,没有更好的办法。

  啟昆带领一组学生探查石壁,孟章和魏玹辰各带领一组研究石门上的纹路。

  此石壁不同于切割整齐的墓道,光滑圆润,如果有缝隙或者人工痕迹一眼便知,所以啟昆这一组最先完成任务。

  因为啟昆带的这些人是为了查探人工痕迹的,所以都选的是武警,他们对下墓并不了解,也不懂这方面专业知识,所以在完成后原地休整。

  齐之侃并没有休息,他觉得这个地方太诡异了,石上生花别说见过,简直闻所未闻。他不放心的跟到了孟章这一组,看着蹇宾研究石门上的纹路。

  佐奕和蹇宾两人作为唯一的历史学学生,分别被分到了不同的两组,蹇宾跟着孟章,佐奕跟着魏玹辰。

  一切行动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只是进展不大,这些花纹并没有太多出奇之处,而文字因为太过遥远也只能识别出寥寥几个。

  几位带队都没看出来什么所以然出来,于是决定开个小会商讨一下接下来怎么办。

  不得不说,艮墨池虽然平时沉静,但是内心还是有些好奇,这可是他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如果不能一览简直可惜。

  他认真的看着这些纹路,目光渐渐变得着迷起来,甚至手不自觉的摸上了石门。他感觉里面有东西在召唤他,一声一声,凄厉而痛苦。

  哐!

  艮墨池一拳砸了上去,可能因为太用力,拳头砸上石门的瞬间溅出了鲜红的血液。

  他终于清醒过来,于此同时,他也发现自己全身的血液不受控制的流向受伤的拳头,然后被石门疯狂的吞噬,而石门上的霸王蝾螈图案也因为吸血变得饱涨起来。

  艮墨池的不对劲很快被众人察觉,而蝾螈图案似乎吃饱了一样,在石门游动起来,钻入石门狭小的缝隙里,下一刻,他们感受到了地面的震动。

  艮墨池脸颊苍白,因为失血过多,他短暂的失神了一会,反应过来时,石门已经大开。

  身后是带有毒性和散发麻痹性气体的红莲,身前是靠吸血才能打开的机关,两条路都是危险重重。

  啟昆打了一只冷光棒,和预想中的墓室相反,这又是新的一条墓道,只是比先前的宽上不少,做工也更为精细。

  魏玹辰年龄大了,不适合打头或者断后,所以啟昆孟章一前一后,魏玹辰在中间负责讲解注意事项。

  陵光受伤不算重,那人本意并不是冲陵光去的,所以这一下并未被扎到要害,只是在侧腰上捅了个对穿,流了一些血罢了。

  陵光心里万分庆幸,如果他慢一点点,裘振就会遇到生命危险。他看的十分清楚,那一刀稳准狠,恰恰是瞄准了才扎过来的,只是因为自己这一挡,让那人没有扎到。

  慕容离,这人他倒是知道,古文学专业的学生,多才多艺,曾多次参加校内演出,和他竞争系草的最大竞争对手。

  只是他与慕容离并不认识,裘振和他也并无交集,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

  陵光心里的疑惑并没有说出来,因为他现在脑子里千头万绪纷杂一片,什么都捋不出来,也只好先把这事放下。

  陵光委委屈屈的挂在裘振身上不肯下来也不肯包扎,脑袋在裘振脖子里拱来拱去。裘振没有办法,只能好声好气的哄着。

  要说最会对付裘振的人,绝对非陵光莫属。他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让裘振心软。

  这些年不光裘振变了很多,更为沉默寡言,连陵光也变了不少。以前的陵光态度更为强硬,总是很直接的表达不满,而现在,他学会了软磨硬泡,学会利用裘振对他的关心。就像现在,不管他怎么闹,裘振都会好声好气的哄着。

  陵光是个最好的学生,不管是对学习还是对生活,他总能切中要害。

  裘振好不容易才安抚好这个闹腾的小祖宗,让他坐在背包上,自己寻找石墙的机关。

  时间已经过去挺久了,外面安静的要命。不用猜也知道他们都已经走远了。

  他们遇到危险的地方离洞口并不算特别远,也许有人已经认为他们出去了也说不准。在这种情况下,也只有自救才是唯一出路。

  其实陵光身上的伤口早就不流血了,只是动作起来还有点疼。

  他倒吸两口凉气,尽量不触动伤口的扶着墙站起来。耽搁了这么久他也知道是自己任性了,只好起来一起寻找机关,古墓的危险他不是不知,只是他不想浪费这样一个机会,一个打破裘振内心坚冰的机会。

评论
热度 ( 17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