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all德】重返十六岁7

今天的格林德沃依然无情,今天的哈利依然一厢情愿😂今天的里德尔没有春心萌动。
他们是四种不同的人,伏地魔渴望爱而没有爱,哈利渴望爱并且得到了爱所以相信爱,德拉科只相信利益不相信爱,格林德沃相信爱能带来利益,但是并不渴望爱,只渴望爱能带来的利益。所以这是一段关于价值观的冲突😂
渴求的都是不曾拥有的和已经失去的,所以德拉科最淡定,可以安稳的看别人跳脚,他是个挺招人恨的存在,他有钱有颜,不阿谀不奉承,对他来说觉得委屈的事情,对别人来说都是日常,所以这样的人如果在身边,那么有相当一部分的想法就是,要么得到,要么毁掉,尤其是老伏这样的人,不过我不一定能狠下心😂尴尬





  和伏地魔不同,格林德沃就对这种小手段不怎么感冒,因为这也是他一向使的招数。

  在德姆斯特朗的时候,他随便勾勾手指,就有人前赴后继的为他实验黑魔法,他有无数种让人沉迷的手段。但这种能力在来到霍格沃兹之后不得不收敛,因为在这里黑魔法是不被允许的,而斯莱特林——尤其是比较强大优秀的斯莱特林——是最先被怀疑的对象,所以在一开始的锋芒毕露之后,他开始爱惜羽毛。

  当然,格林德沃和伏地魔的区别不止这这些方面,这些方面其实是他们最相像的地方。

  里德尔出身自孤儿院,有一个让人不耻的父亲和一个哑炮母亲,但即便如此他依然渴望爱,只是他所有的期许在被各种应接不暇的事件中一次次打碎,所以他已经几乎要放弃了,因为他被他的父亲,被所有人都放弃了。

  他和格林德沃都曾经查过关于自己的过去,虽然得到的信息不多,但是他完全能理解当时的自己,没有人能比他更了解自己的摧毁欲。他在被父亲指着鼻子骂的时候,别人在做什么?享受家人的陪伴,还是情人的撕磨,或者是朋友的关心?他没有,他什么都没有。他没有家人,没有爱人,也没有朋友,斯莱特林们没有友谊,能把他们绑在一起的只有共同的利益,他爱这点,又恨这点。

  所以与其一个人痛苦,不如拉着大家一起。他确实是这么想的。

  这是他和格林德沃的不同。

  格林德沃出身于一个很开放的家庭,虽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样出身高贵,家族显赫,但是他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中长大。当然,这种爱是父母对子女的,他父母并不是那种传统的人,所以两人在外面都有些不上台面的事情。

  这没什么不好,最少他懂得了更多手段,得到了更多的关爱,以各种各样的身份。

  他们都会利用自己的外貌与手段获得自己想要的,都享受目光与爱慕。但是他们对这种感情的定义是不同的。对于格林德沃来说,那是别人心甘情愿的奉献,自己只需要全盘接受,对伏地魔来说,那是费尽心思的渴求,是自己应得的。所以格林德沃没有爱,但是他感谢爱,伏地魔渴望爱,但是又鄙视爱,觉得那种自己踩在脚底下的玩意。

  但是实质上他们是相同的,用毫无真心的微笑——他们甚至不需要做更多——来骗取别人的真心,从这点来说,德拉科也是相同的,对哈利。

  德拉科也不相信爱,斯莱特林相信爱的人并不多,特别是传统的斯莱特林家庭。他们从小被教育感情是无用的,只有利益才是永恒的,所以他一直忽略爱的力量,甚至对邓布利多所说的爱极尽鄙夷。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通过感情获得什么,因为他什么都有。但是格林和里德尔让他改变了看法,或者说是战争让他改变了看法。

  他曾经对很多事情都理所应当,比如父母的宠溺,同学的恭维,老师的特殊照顾,但是从马尔福失势后他失去了这些,变成了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他才明白,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应当的,他失去了所有,除了爱他的父母,他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爱的力量。

  而格林和里德尔的到来把他曾经的摇摇欲坠的世界观轰的粉碎,明明他们是两个什么都没有的孤儿,凭借天赋和花言巧语却能得到自己都没有的,比如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小宴会邀请函。

  德拉科承认自己小气,哪怕后来得到赏识也不曾忘记这种屈辱。

  但有一个人是相信爱的,那就是救世主哈利。他是对德拉科世界观冲击最大的。对于哈利来说,他不希望别人只看到他的名誉,他更希望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是对真实的自己,就像他对金妮一样,他不喜欢金妮满脑子都是救世主的名誉而忽略了哈利这个人,所以他拒绝了。

  这种思想和那三个人是完全相反,他们三个只希望自己表现在别人面前的是完美的表象,而真实的自己恨不得嚼碎了连血带肉的咽下去,这是大部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最真实的区别,关于真伪的区别。

  但是哈利爱德拉科是真的,所以他愿意包容他现有虚伪,对他来说,一层层剥下他虚伪的表皮比真正剥他的衣服更有意义。

  显然,斯莱特林更实际一点,知道内心剥不开,所以先剥了衣服。如果让哈利知道这件事绝对气的跳脚,他是真心把德拉科当做未来的伴侣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伏地魔所带来的影响不断缩小,加上哈利的有心运作,整个学院不再像以前一样,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僵局缓和了一些,特别是那些年龄小一些的孩子。

  他不是没有考虑过这样可能会让那两个等待时机的人钻空子,也不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对德拉科所面对的尴尬现状于心不忍,他找过赫敏,两人一起研究了一下格林德沃和伏地魔的追随者的构成,发现这个决定虽然不一定对他们这一方有利,但是实际上对方也讨不到好处。

  在校期间,无论他们得到多少人的支持,但是之后的行动证明,基本上他们的支持者只有纯血和极少数因为自卑而极尽钻营的败类。几十年前如此,几十年后,如果他们要重复曾经的错误,结局依然会如此。

  而且这样也能缓解一下马尔福家的处境,他依然希望德拉科能背弃黑暗,投奔他们这方阵营。他甚至什么都不需要他做,他相信自己可以保护他。

评论 ( 18 )
热度 ( 24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