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巍面】风月场

隔了两个月之后看到这个,忘记了当时想写什么,就胡乱结尾了。

其实沈巍是故意放跑夜尊的。


  凌晨两点的街道上已经冷冷清清,凉风裹挟着孤寒吹散了满城的烟火气。


  漫长而黑暗的街道上只有赵云澜一个人在行走,他抱着肩膀假装潇洒的等在路边,一边抱怨沈教授的不靠谱,准备明天和特调处众人分享沈巍衣冠禽兽的一面。


  特调处是星督局下辖机构,专门负责调查毒品军火走私。据人匿名透露,龙城这家最大的夜场——风月场涉嫌毒品贩卖。鉴于报案人身份不明,又无实际证据,赵云澜只好暗中查访,沈巍作为特调处的顾问、赵云澜的朋友自然被拖下了水,一起来风月场喝一杯。


  而此刻明明该一起回去的两人,一个沉醉在纸醉金迷里一掷千金,一个在寒风里晃晃悠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那个一掷千金的是平日看起来正直无畏的校园男神,大半夜往家赶的是吊儿郎当逢人必撩的赵处长。


  此时沈巍正端着一杯地震看着眼前人,不知道是该喝还是不喝。


  地震是一款酒劲强的烈酒,偏偏口感却是偏甜的,再加上一款非常独特的配料——彼诺药草酒,喜爱饮用者与不喜欢此味道的人,好恶的程度非常明显。


  这个酒他非常熟悉,也很不喜欢。


  夜场的灯光摇晃着闪来闪去,让他几乎看不清对面的人。嘴唇几欲开合,最后却什么都没有说出。


  “哼,无趣……”那个人雪白的西裤越来越远,走过躁动的人群,重新回到纸醉金迷的舞台上摇摆,金色的白边面具使得他越显迷离诱惑。


  一杯酒猛地灌了下去,沈巍感觉自己的身体如同内心一样摇摇欲坠。十年不见,他已经完全变了样子。他的小夜,已经在漫漫长夜里走丢了。


  他忽然后悔自己没跟赵云澜一起回去……


  “这位先生,我们已经要关门了,您……”小酒保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抬住扔出去,不要耽搁关门,你们不急着下班我还急着回去。”夜尊一边整理自己着重,不耐烦往这边瞟了一眼。


  “小夜,我……”


  “你们都是聋了吗?还不快点,别让这酒鬼吐这里了,打扫起来很麻烦的。”


  不耐烦的催促让一干人纷纷加快了动作,唯独沈巍慢悠悠站起来的动作格格不入。


  “我找过你……”


  夜尊气冲冲的走过来,连拖带拽的把他拎出去塞到车上,唯恐他下一句说出什么惊世之语。


  “沈巍,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解释和道歉都没有必要,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


  直到沈巍下车,两人没再说一句话,各自沉默的想着心事。


  “不要再来这种地方了,不是你该来的。”夜尊说完这句话,没等沈巍反应,一个漂移就消失在沈巍的视觉范围内。


  这句话是说给沈巍听的,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和沈巍不一样,他混的是鱼龙混杂的场合,认识的人千奇百怪,加上在这龙城的地位,打听一个人自然不难。


  他知道沈巍住这里,也经常偷偷来这里。


  因为自己身份见不得人,所以从来不曾主动出现在他面前,他以为他们永远不会遇见。


  自此一别后沈巍有些时日没去那里了,因为特调处比较忙,连带他也没时间合眼,更别说去那里找他。


  案件有了新线索,而且矛头直指沈夜——风月场幕后老板夜尊,沈巍忙的晕头转向,甚至学校的课都是让别人代的。


  沈巍头疼的狠,虽然知道夜尊混的地方鱼龙混杂,但是他还是不相信他会做这种买卖。


  无怪乎沈巍不相信,小时候的沈夜是个很乖的粘人精,软软糯糯的特别可爱,成天跟在他屁股后面“哥哥”的喊。他从来。没有想过再次遇到沈夜的时候是这种状况。


  对于沈夜的事情他从不假他人之手,连案件调查也不例外。沈巍跟着特调处跑来跑去一个多月,案件终于有了些眉目。再次去风月场的的时候夜尊在吧台等他,仿佛提前知道他要来一样。


  还是一杯彼诺药草酒,在晕倒之前,他看见夜尊靠近他,“对不住了。”


  醒来的时候他在一搜船上,而夜尊早就逃之夭夭。


评论
热度 ( 28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