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邪盟】原点

  王盟初来吴山居的时候才17,高高瘦瘦的,一双大眼睛里透着迷茫,一下子撞进吴邪的心里。

  那时候吴邪也不过24岁,刚毕业继承家产没多久,虽然从小就精明干练,但是他的小铺子的收入一直都是个尴尬的问题,但是吴邪不假思索的就留下了王盟。

  其实他并不需要一个伙计,店里事情太少,他和王盟常年都是瘫在椅子上看日升日落。而且铺子的收入也是一个问题,他自己一个人还好,多了王盟日子经常紧巴巴的,断水断电也是有过,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要辞退王盟。

  吴邪知道自己喜欢他,从第一眼开始就喜欢他,这种喜欢让吴邪做什么都心甘情愿。

  彼时的吴邪还不是后来成长起来的吴小佛爷,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发自内心。但是彼时的吴邪和后来的吴小佛爷还有一点不一样,那个往后会叱咤风云的吴小佛爷现在只是一个经常为收入发愁的小老板。可以说他第一次下地并不是为了所谓的好奇心,而是他那可怜的收入。

  这一次下地收货颇丰,虽然被骗后对真相好奇的挠心挠肺,但还是消停了好一阵。

  小崽子才17,什么都不懂,只是负气离家又不好意思回去。看到吴邪出去了一个多月回来就带回来这么多值钱的东西自然是崇拜的不行,拉着他问东问西的。

  吴邪没有说,只是编了些瞎话把人哄了又哄。不是吴邪不放心他,怕他知道自己的家底,而是这些根本不是他该知道的,太黑暗而且太危险。

  一路上他都因为身份原因被大家各种照顾,但是墓里的光怪陆离他还是看在眼里的。王盟是个普通人,不应该去了解背负这些,他那么小,可能看到死人都会觉得不舒服,他还是个孩子。

  孩子也终究还是要成长起来。三叔过世,在他最兵荒马乱的时候,王盟成了他心里的支柱和最得力的助手。那段时间他草木皆兵,信任的人只有陪了他最久的这个人。只有王盟在的时候他才觉得自己是安全的,才能放心的睡上一觉。

  此时的王盟20。

  二十岁的时候他在做什么,他在上大学,还谈了一个漂亮的女朋友,每天碌碌无为的荒度时间。而二十岁的王盟会小心翼翼的包扎他身上可恐的伤口,衣不解带的照顾他,另一边还要假装自己配合假装三叔的自己演戏,成功拿下所有盘口。

  他一面期待王盟的成长,一面又希望王盟依然是那个单纯的傻孩子。

  这件事过后他又消停了几年,也是在这期间和王盟确定了关系,他甚至想过就这样一直过下去。

  当他发现自己活在一个巨大的阴谋里的时候,他觉得平静的生活该结束了,王盟陪了他最后几个月然后被出局。

  等到一切结束后,他再一次回到杭州的时候,王盟消失了。

  王盟,具体来说应该是汪盟被带到了汪家新基地。

  他没有骗过吴邪,只是吴邪从来没有问过而已。他的确姓汪,是从汪家逃出来的,但是他和汪家没有一点关系,只是因为他过世的父母是汪家人。

  在吴邪带着人捣毁汪家老巢的时候,他没有想过汪家会跑到吴山居去绑他一个小伙计。

  汪家其实并不确定抓到王盟对吴邪会有多少影响,只是觉得王盟待在吴邪身边多少会知道一些秘密,不过很显然,除了吴邪的疯狂报复他们什么也没得到。汪家最终还是分崩离析了。

  王盟又回到了原点。

评论 ( 7 )
热度 ( 46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