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丧盟】寂静

盗笔重启小说设定,时间在听雷之后

  王盟和刘丧是一见钟情的。

  那日下着小雨,天空还挂着霞光,太阳已经快要落下,橘红色的光芒仿佛一层美丽的薄纱。

  海滩上还残留着雨水的濡湿和被冲上岸的贝壳,刘丧背对着他站在雨里,单薄的衬衫贴在清瘦的脊背上,美好的仿佛要与这大海融为一体。

  湿漉漉的沙被轻轻踩过,小心翼翼的不想打扰到这海天一色的美景。

  ——他怎么那么瘦啊。

  王盟在心底叹息。

  刘丧转过身来便看到打着黑色雨伞的人,那人似乎在发呆,连自己走近也不知道。

  其实他早就听到了那人的到来,作为一个听雷者,耳力是保他生存的能力,只是这样的寂静祥和是他许久没有感受到的,便没有转身。

  ——真不知道他这样的人是怎么在危险中存活下来的。

  刘丧摇摇头把这些思绪抛诸脑后,出声提醒扔在发呆的某人。

  王盟是奉二爷的意思来接刘丧的,南海有一大墓,需要一些经验丰富的高人,刘丧便是其中之一,因为事情嘈杂腾不开人手,便由王盟负责接应。

  一上车王盟就递给他一打资料,刘丧默默接过。两个人都不是多话的人,除了汽车行驶的声音两个人都默契的选择了沉默。

  不得不说这种安静而又不尴尬的寂静让两个人都觉得难得的自在。

  刘丧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这么说也不准确,具体来说是压根不喜欢有人的地方,而且人越多越觉得难受。

  但是王盟不一样,他很安静,虽然明知道自己身边有人且离得很近,刘丧依然没有感觉到那种不适,这种感觉让刘丧诧异,且愈发感兴趣。

  其实他见过很多沉默的人,有的人连存在感都很弱,但是只要靠近他就会感觉难受,而且王盟的存在感并不弱,哪怕心理暗示自己忽略他也无法完全忽略。

  行驶路程较远,中途两人换了座位由刘丧继续开车。王盟坐在副驾驶上拿出iPad带上耳机开始扫雷,扫雷已经植入他的生命成为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缓慢流动的空气变得静谧,仿佛他们不是前往探险而是去赴一场夜宴。

   到达的时候已是入夜,两个人合力搭了帐篷等待天明,这个无眠的夜晚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说,唯有心跳声扰眠的激烈跳动着,或许是为了明天的冒险,又或者是为了身边的某人。

        次日一早众人便早起,踏着晨曦的露水中进入一场不明生死的战斗。

  王盟在岸上等待消息。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他等到了平安归来的众人,和刘丧的拥抱,那是一种很奇异的感觉,以至于他忘记了平时那样讨厌与人接触。

  他们在一起了,顺理成章而又惊世骇俗。

  他们的一见钟情没有轰轰烈烈,但是,寂静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了。

评论 ( 5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