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花盟】家

  吴邪回来的时候第一时间回了吴山居,这已经是他这十多年养成的习惯了,不过他没有料到这是唯一的一次不同。远远看到王子规矩的时候他就幽幽叹了口气,虽然是意料之中的结果,看到王盟居然真的换了新招牌还是不免有些失落。

  店里的基本格局没有变动,正门正对着一条通道,左边是格物柜,右边是放着一台电脑的黄花梨木书桌,这种熟悉的感觉让吴邪瞬间有一种回到家的安心与舒适,只不过他还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便发现了这间小店铺和之前他回来的时候所见的第二个不同,那便是书桌后的人了。

  以往那个听到动静第一时间站起来殷切问候的人此刻正靠在另外一个人身上低着头玩扫雷,对他的归来无知无觉。两个人各自手中的游戏安静的仿佛与这个吞噬了他大半生命的店铺融为了一体。那画画温馨的好像自己是一个无法插入的外人。

  他更没有料到会在店里见到他的老朋友——解雨臣。

  细论起来虽然解雨臣与他是关系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但是王盟一向对自己道上的朋友不熟,或者用另外一个说法,他不喜欢与那些人打交道,所以这么多年来他虽然管着吴家的盘口账务却很少与他们有往来,更别提远在帝京和吴家没有生意往来的小九爷。

  那他们是什么时候熟稔到能靠在一起玩游戏的,吴邪觉得虽然只是短短几个月却错过了很多事情。

  “小花?你怎么有空跑杭州来了?”吴邪忍住心里的酸涩假装若无其事的跟他们打招呼。

  “小爷我最近比较闲,”解雨臣环过一只胳膊勾住王盟的肩膀,“这不就跑来陪陪我家盟盟嘛,你这店里一年到头也没个人,怕他自己待着无聊。”

  “行啊小花,手都伸到老子店里了,”吴邪一边放下背包一边打趣他,“不过你们俩这日子也太无趣了吧,一人抱住一个游戏。”

  吴邪和解雨臣在闲聊,也没他什么事。王盟拿开解雨臣的胳膊,给吴邪搬了凳子,把烧开的热水泡上,一人倒了一杯,又坐了回去听他们聊天,虽然手里拿着iPad,但是一局又一局的game over彰显出了他内心的不平静,显然他在思考着什么,又因为某些原因无法静下心思考。

  早在两个月前,解雨臣就想带着王盟一起回北京,不过那时候王盟一直没有答应,理由是要好好打理吴邪交给他的店面,现在吴邪回来了,他失去了这个理由却依然不想离开。解雨臣不是不懂,只是心疼他,心疼他这么傻的一个人,只知道在背后付出却什么都不说。

  其实从吴邪进来的那一刹那王盟就察觉了,因为他身体猛然的僵硬,解雨臣就知道他还没有放下,不可避免的有些吃醋,所以才搂住他故作亲昵的喊他盟盟。不过随即便觉得自己的行为可笑,他这样能证明什么,或者是能挽回什么。

  解雨臣能明显感受到从那一刻起王盟内心的天人交战,他一直不想逼太紧,却还是无意中做了这个伤害别人的刽子手。

  他知道让王盟放下过去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十多年的感情不是说收手就能马上收手的,原本他以为王盟只是一厢情愿,早点放手早点解脱也好。只是从今天这情况来看,吴邪应该也是喜欢他的,只可惜这个小傻子居然一无所知。

  那便让他永远也不知道吧。

  王盟最终还是跟解雨臣回了北京,从解雨臣提出的时候他就在考虑这个问题,但是他知道这是一个永远也考虑不好的问题,除非吴邪出现。而现在吴邪出现了,那就是该他与过去划清界限的时候了。

  他们在楼外楼一起吃了晚饭,王盟讲钥匙交还给了吴邪便先起身下楼了。这种氛围很尴尬,尴尬到他一度很怀疑自己为什么会跟解雨臣在一起,不过不重要了,既然走出这一步就无法回头了,所以他没有听到两人的对话。

  “他还喜欢你。”

  “我知道,但是他做出这个选择的时候已经是决定彻底放弃我了,我失去了竞争的权利。这些年是我对不起他……”

  “我会好好对他的,你放心。”

  “谢谢,快下去吧,别让他等久了。”

  解雨臣下楼的时候王盟靠在车门上抽烟,“不冷吗,怎么不在车里等我,”他把带着体温的外套披在王盟身上打开车门等人进去。

  王盟朝他身后望了望,随即掩饰住失落,“想第一时间看到你。”

  解雨臣揉了揉他的头发关上车门。

  他们都没有留意到楼上有人一言不发的迎风流泪,他最终还是弄丢了自己的家……

评论 ( 5 )
热度 ( 1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