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邪盟】听王盟讲故事

  “认识吴邪的时候是02年秋季,那时我刚刚搞砸了一份工作。

  说起来有点一言难尽,因为某种原因,公司也没有结我最后一个月的工资,那时的我兜里已经两手空空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进西泠印社完全就是一个意外,那天刚去另一家公司面试过,因为不舍的花钱坐车只好一路走回去,半路上看到了西泠印社张贴的招聘广告就想去试试运气,没想到这一试我整个人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想来也是上天垂怜,如果不是那时正好看到那则招聘过不两天我就要露宿街头了,真正打动我的不是小老板天花乱坠的说辞和店里的清闲,而是四个大字——包吃包住。

  确实如他所说,店里十分清闲,清闲到无聊,刚去那半年还好,平时和他斗斗嘴,倒也还过得去。后来他经常长时间的消失,徒留我一个人像一台废机器一样逐渐腐朽。

  面对这样一份工作我不是没有想过辞职,我也不是一个没有志向安于享乐的人,但是不论如何吴邪都是那个曾经收留过我,让我不至于流浪街头的人。

  每每我想提起辞职,脑子里就反抗性的回忆自己当初的窘迫境遇,让我无法开口。

  这样的生活一点一点把我自己消磨殆尽,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像自己,反而像一个年迈的老人,除了念念叨叨便只有死气沉沉,这让我很难过,虽然我也说不清为何而难过,但是我终于还是提出了辞职。

  不过这工作最终我也没有辞掉,一是因为心底确实还有些许不舍,冲动过后大脑冷静下来才察觉自己对这个地方的熟悉和依赖,二是他给我涨了工资,而且也开始渐渐倚重我。

  我似乎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连带着心情也好了许多。

  后来他又渐渐忙了起来,吴家的堂口全权交由我打理,生活和私事也由我负责,常常一个人忙成两个,有时候甚至连轴转,工资还是那么一点,但是心境已经完全变了。

  其实从一开始我就不是为了工资,工资这种东西不过是为了生存罢了,从小我便想做大事,天不遂人愿,这样的事从来没有落在我头上,我浑浑噩噩的一年又一年的过去,把自己变成一个小心翼翼的财奴。

  我不得不感谢他,上一次他让我避免了流落街头,而这一次他让我实现了夙愿,不至于和普通人一样扣扣巴巴的紧守着工资精打细算。

  说起来那800,他也很久没有发过了,而我吃的用的也都是他的,所以你在跟我开玩笑的时候我才能说把工资分给你,因为我完全用不上也没有必要。

  后面你就都知道了……”

  “那你和他……?”黎簇好奇心的问到。

  吴邪转身握住我的手,“我们的相处就像是老夫老妻一样,之间没有甜言蜜语也没有海誓山盟,但是这些年一起生活,早就习惯了对方的存在,也离不开彼此了。”

  “早知道是这样我那时就不会来面试了。”王盟笑着抽出手,他又问了些什么我没有回答,因为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一个没有他们的故事。

  

  彩蛋:

  吴邪:“你叫什么名字?”

  王盟:“王盟。”

  吴邪抬头看他一眼笑道:“妹妹头果然很萌,穿旗袍揽客可以接受吗?”

  王盟扭脸就走。

  我:吴邪,我知道你一脑子骚话,但是不要说出来,好不容易给你找的媳妇被吓跑了吧。

  

  其实在写到最后的时候我还是很叛逆的想把cp改成簇盟,但是仔细一想,这么多年吴邪和王盟早就分不开了,不然也不会次次提到辞职之后再搅到一起去,如果说第一次是命运的安排那么之后就是内心的牵绊。吴邪想过辞退王盟,王盟也想过辞职高就,但他们最终还是共同经历风雨。

  PS:我是真的很想写黎簇搂着王盟听他讲和吴邪的过去,算我恶趣味吧

评论 ( 16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