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邪盟】两相知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
  王盟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素白,晃的眼生疼。眼角传来一阵阵酸涩不适,他背对着吴邪,低着头,一步一步的向前挪动。
  他知道刚刚吴邪扭过头看他了,也知道此刻吴邪也已经快走出他的视线外。只有此刻他才敢回头,回头看看那个自己追随多年的身影。这个距离足够远,他根本什么都看不清,他却觉得刚刚好,他怕近了自己就会失控,失控的要陪吴邪一起闯一闯生死长路。
  他已经失控过一次了,不能再让吴邪担心。他知道这个,吴邪也知道,所以他才要了那个铺子,那是他们最好的回忆,也是他对吴邪小小的承诺,承诺自己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照看铺子,等吴邪归来给他一个安身立命的安稳去处。
  但王盟还是觉得很委屈,委屈在于他明明很努力的要追上吴邪的脚步,但是现在还是被留在身后看他扬长而去的背影。
  他被辞退了。
  被辞退的那一刻他是懵的,不过也只是一瞬间。王盟很傻,傻到分不清是非,但是他足够了解吴邪。
  正因为如此他才更委屈,仿佛多年的心血全部都付之东去,他依然是曾经那个什么都不懂,只能一次一次看着吴邪带着伤回来的那个西泠印社的小伙计。
  一瞬间他想到了许多。
  那时他刚刚毕业,计算机还很冷门,他一家一家的去面试,依然一腔才学报之无门。西泠印社不是第一家肯要他的,但是却是唯一一家不是因为他的皮相留用他的。
  他也问过吴邪,为什么店里常年都没什么生意,他还招个伙计。他也记得吴邪的回答:“一个人在这多没意思啊,反正才600块钱,你还能干点活。”
  从那时他便知道,吴邪是个耐不住寂寞喜欢热闹的人。可他现在孤身一人,朝着漫漫长路走去,不知道还会不会觉得寂寞。
  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吴邪了。
  自己也不是当年那个王盟了……
  以前的吴邪是个挺有意思的青年,明明家里很有钱,却偏偏要当一个精明的小奸商,眯着一双狐狸眼跟人瞎侃,忽悠起人来一套一套的,动不动还要克扣他工资。
  他记得王老板(胖子)来这的时候还问过他,吴邪是那么说的,“就算我很有钱,但是我还是想当一个吴扒皮,你不懂。”他还记得吴邪沉默了一会,才又继续说:“我不想被人安排所有的生活,我选的是我自己的人生,要走的也是自己的道路。”
  那时候他也不懂,他只觉得很羡慕也很不解。他怎么可能会懂一个被捧着长大的小少爷的叛逆。
  与吴邪不同,王盟的家境可以说是乱七八糟,争吵、离异是他对家庭唯一的印象了,所以那么多年他从未想过成家,也未想过离开吴扒皮换个工资高点的工作。直到他和吴扒皮变成那种关系。
  其实关于他们俩的关系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谁都知道,但是谁也不会戳破。这也没什么不好,最少王盟能让下去探险的吴邪多一份牵挂,最少王盟能给冒险归来吴邪送上温暖和帮助。
  连胖子都吐槽过吴邪的精明,一月800块钱就给自己找了个贤内助,既能打理家务,还能打理生意,稳赚不赔。不过也只有他敢这么说,虽然大家都在心里喊他老板娘。
  王盟怎么会不知道,他已经不是十多年前刚进西泠印社的小伙计了,他现在是吴山居管事,也是最懂吴邪的那个人。
  他依然很担心吴邪,但是他知道吴邪会平安归来的。
  王盟看着新换上的"王子规矩"的招牌,念着念着便挑起嘴角。
  又是一派云淡风轻……
  
  
  关于为什么前面600后面800,当然是因为从当上老板娘那天涨工资了啊
  胖子:吴邪你真抠
  王盟:呸,吴扒皮……
  

评论 ( 4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