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性格分析+合理猜测?

裘振
之前一直觉得裘振坚定不移是因为和陵光感情甚笃,现在想来却是我格局小了。
与其他人不同对君王态度不同,裘振在陵光面前颇有脾气,想来陵光对他也是极好的。虽然陵光也曾派过他刺杀啟昆的危险任务,但是谁又能说这不是陵光想要帮他重振门楣。
裘振与其他人不同,他自小是皇子伴读,又颇得陵光青眼,自然是什么都见过,身为家中幼子,又颇得疼爱,因家中变故,陵光对其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陵光这么娇纵任性的人,做到这种程度也真是难为他了),他见过最好的东西,也见过最真挚的感情,也曾有高官厚禄,自然是再没有什么能打动他。
这样想来,虽然他一生变故颇多,但是早些年也是过得非常顺遂。他对故国的坚定和对陵光的坚定不是因为家教,而是因为没有谁能比陵光对他更好,便不肯退而求其次。

艮墨池
与之形成反比的就是艮墨池,学医,看起来似乎幼年家境不错,但看其脾性,兄弟间可能并不太和睦,长辈也非常偏颇,过得略微艰辛,所以才养成了好强善妒的性格。善妒好强之人,多半轻微自卑,才总是忍不住装的高高在上。
入了师门后,仲堃仪是一个谋臣,知人善用,但是他好强的性格让其难以把控,自然用处不大。
后来更是一步错步步错,直到遇到佐弈。救命之恩,又加上佐弈表面上的重用和信任,终于能调和他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才肯一心一意为佐弈卖命。可是到最后才知道佐弈对他不过是利用。

人与人之间一开始差距就很大,这是性格形成的本源,而命运的本源则是性格与机遇。
艮墨池不是输在了三次易主,而是输在了出身。他以为他嫉妒的是顾十安的好运,实际上他输给了裘振自小养成的心态和他从小陪陵光学的国策,并不是陵光对裘振的感情。
这也是为什么裘振在钧天也能身居要职随君伴架,独闯遖宿军营被毓骁放走,自杀却被威将军厚葬的根本原因,他最懂君王想要一个什么样的臣。
而艮墨池不懂便只能做祸世之人。

最后想吐槽一下,裘振大概是有四个墓吧😂1.满门抄斩,裘家祖坟 2.凌爵,应该有专属墓地 3.陵光密室 4.威将军要厚葬,鬼知道在哪
盗墓贼:mmp,就想盗个墓我容易吗

评论 ( 7 )
热度 ( 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