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络枫林

除了上裘振,就是花式上裘振😂
个人网页https://yanluofenglin.github.io/,会陆续补齐其他还能找到的文章。

【何顾何】记梗

童年父母离异的何小朋友和顾小朋友结缘于游乐场,热爱绘画的顾小朋友经常去偷听课,学的最好的安宁宝贝发现后就经常在下课时间偷偷教他,两人成为好朋友。
好景不长,安宁宝贝的父母离异,他跟着母亲离开,去了另外一个城市,而此刻顾小朋友因为母亲与哥哥的离世已经很久没有去偷听课了。安宁最终也没有等到与他告别,也不知道他的名字。
多年后,顾夜白认识了漫画家何安宁,机缘巧合之下,他发现自己看到安宁笑就偶尔视力好转。为国青金奖焦头烂额的顾夜白因此就赖上了何安宁。此时的何安宁刚刚回国,还没有自己的画室,顾夜白就邀请他去自己画室创作。
很久之后,顾夜白才知道当年提起国青的小老师是安宁哥哥,两个人为相知和重遇而开心并顺利的在一起了。
国青金奖使顾夜白名声大噪,而他也接受了安宁的建议,让艺术与生活相结合,不再一味拒绝画展等活动。
不久之后,一场车祸夺走了安宁的双腿,安宁不想拖累刚刚成名的顾夜白绝对自己偷偷离开,却不巧被顾夜白发现,顾夜白不忍心斥责他的不信任,只是流着眼泪说:我已经失去了一次眼睛,你忍心让我失去第二次吗?何安宁虽然没有完全释怀,但考虑到夜白不久后的画展还有一堆画没有画完,只好暂时留了下来。
在知道安宁是当年小哥哥之后,顾夜白对金奖已经不那么过分在意。在国青颁奖典礼上,他走下台推着安宁“这个奖我想要送给他,是他的鼓励让我有继续拿画笔的勇气,才有今天的顾夜白。而且这个奖也有他的一份功劳,正因为通过他的眼睛,我才能看到美好的世界,他是我的双眼我的一切,而我,只希望成为他的双腿,支撑他走过他任何想要到达的彼岸。”
最后的最后,安宁的腿好了,夜白的眼睛也好了,曾经不幸的家庭生活所产生的阴影被慢慢的淡去,而他们也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一起游览山川大地,采风绘画。

安宁宝宝和小白一定会是一对很甜很甜的cp😂配上汪苏泷的有点甜

评论
热度 ( 12 )

© 烟络枫林 | Powered by LOFTER